加州汽車巡遊禁令結束 六市啟動超速攝像試點

【2024年01月03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從今年1月1日起,影響加州道路安全的兩項新法律生效。

汽車巡遊禁令結束

2024年1月1日,加州結束全州範圍內的汽車巡遊禁令,屆時,司機可以在城市街道上悠閒地駕駛,展示經典的、通常是定製的低底盤汽車。

該項新法律,是在聖荷西、沙加緬度(Sacramento)和莫德斯托(Modesto)等城市,取消巡遊限制之後出臺的。

長期以來,巡遊禁令一直受到巡遊熱衷者批評,最近的民主黨立法者認為,這是對拉丁裔社區的歧視。

丘拉維斯塔(Chula Vista)的民主黨議員,大衛·阿爾瓦雷斯(David Alvarez),在2023年2月份,最初介紹該法案時表示,這項活動,在汽車文化中根深蒂固,是「表達我們對藝術的熱愛」的一種方式。

通過解除禁令,加州承認了汽車巡遊的藝術性和社會價值。

該法律還取消了將車輛改裝至一定高度的禁令。沙加緬度Lowrider委員會的一名成員,在一份聲明中表示:「低而緩慢,不是犯罪。」

但執法團體、比佛利山莊(Beverly Hills)、皮科里維拉(Pico Rivera)市,以及加州合同城市協會(California Contract Cities Association)認為,汽車巡遊對公共安全構成威脅。

該協會在反對聲明中表示,汽車巡遊可能對行人造成致命傷害,並導致霸占街道,極其危險。

六市有權啟動超速攝像頭

根據一項法律,從2024年1月1日開始,加州的六個城市,包括洛杉磯、聖荷西(San Jose)、奧克蘭(Oakland)、格倫代爾(Glendale)、長灘(Long Beach)和舊金山,有權啟動超速攝像頭試點計畫,用攝像頭捕捉超速車輛並處以罰款,以期減少交通死亡人數。

該計劃將持續五年,或持續到2032年1月1日(以較早的日期為準)。

經過60天的介紹期後,對於超速超過限速11英里/小時的司機,罰款將從50美元起步,不過罰款金額可以根據違規者收入而減少。在介紹期內,僅向違規者發出警告。

罰款所得將用於支付這項計畫的費用,以及維護交通安全的措施,例如升高人行橫道和提醒司機減速行駛的速度表。

試點城市必須提交有關該計畫的報告,詳細說明街道安全的任何改進,以及對社區的影響。

加州的地方官員和一些倡導交通安全的團體,例如Walk San Francisco,對實施這項計畫表示讚賞,並援引了測速照相機,能有效減少交通事故和死亡人數的研究結果。

奧克蘭市長盛濤(Sheng Thao)在一份聲明中稱,數據還顯示,「交通暴力對黑人居民、老年人和青少年,產生了極大的影響」,該法律「將幫助我們拯救生命」。

測速攝像頭捕捉到的是車牌號,而不是司機的面孔,因此,該法律的批評者,包括電子前沿基金會(Electronic Frontier Foundation)、美國公民自由聯盟加州行動組織和人權觀察組織(California Action and Human Rights Watch),都對監視、隱私和數據安全,表示擔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