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酥脆胡蘿蔔薯條:不知不覺吃了很多蔬菜

【2023年05月06日訊】(Sheela Prakash THEKITCHN.COM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沒吃過胡蘿蔔薯條嗎?我之前也沒吃過。最近去公婆家度假,和三個小侄子侄女一起外出家庭晚餐,孩子們吃的就是胡蘿蔔薯條和雞柳,但他們一點也不知道——他們超愛那甜甜的味道和酥脆的口感!

用這種烤胡蘿蔔薯條代替土豆薯條或地瓜薯條(sweet potato fries)非常有趣,也是在家人的餐盤裡添加蔬菜的好方法。烤胡蘿蔔薯條外脆裡嫩,只要配上你最喜歡的蘸醬就行了。

製作酥脆的胡蘿蔔薯條要領

胡蘿蔔與土豆不同,本身不含澱粉,如果不加點配料很難烤酥脆。

在抹油之前,先在胡蘿蔔的表面裹上一層玉米澱粉,這樣烤酥脆的同時還能吸收水分。

胡蘿蔔薯條可有多種調味

我喜歡加煙燻辣椒粉(smoked paprika)調味,以煙燻的味道來平衡胡蘿蔔的甜味。如果你不喜歡,除了鹽和胡椒之外,還有無數種調味方法。可以試試檸檬胡椒調味粉、印度咖哩、扎塔爾(za』atar)、卡津調味料(Cajun seasoning)或辣椒粉——這道食譜中的調料非常容易取得。如果你用的香料含有鹽,只需將配方中的鹽減少到半茶匙即可。

搭配胡蘿蔔薯條的醬料

胡蘿蔔薯條和地瓜薯條的甜味相似,雖然可以蘸番茄醬吃,但我更喜歡用鹹味或辣味的蘸醬來調和甜味。下面是我最喜歡的幾種醬料:

第戎美乃滋(Dijonnaise)
辣味美乃滋
塔希尼酪乳牧場色拉醬(Tahini Buttermilk Ranch)
綠色女神香蒜醬(Green Goddess Pesto Sauce)
圖姆(Toum,黎巴嫩大蒜醬)

烤胡蘿蔔薯條

4至6人份

【材料】

.2磅胡蘿蔔
.1湯匙玉米澱粉
.1茶匙煙燻辣椒粉(可不加)
.1茶匙猶太潔食鹽(kosher salt)
.1/4茶匙現磨黑胡椒
.2湯匙橄欖油

【作法】

1. 烤箱中放置兩個烤架,將烤箱空間分成三區,預熱至425華氏度(約218攝氏度)。在兩個帶邊的烤盤上鋪上烤盤紙。

2. 將2磅胡蘿蔔去皮修掉葉子。橫切成約3英寸長的小塊。再將每小塊縱切成約1/3英寸的厚片。把幾片堆疊起來,再縱切成1/3英寸厚的條形。放入一個大碗。

3. 加入1湯匙玉米澱粉,1茶匙煙燻辣椒粉,1茶匙潔食鹽,1/4茶匙黑胡椒,攪拌均勻。淋上兩湯匙橄欖油,攪拌均勻。把胡蘿蔔分裝在兩個烤盤上。均勻的鋪成一層,每根薯條的四周留出空隙。

4. 烤15分鐘,取出烤盤。用平的橡皮刮刀或夾子給胡蘿蔔翻面。再放回烤箱,把兩個烤盤調換一下位置,繼續烤15到20分鐘,至胡蘿蔔變軟,邊緣變焦而且酥脆。

食譜說明:

製作的當天食用效果最好,但吃剩的可以在密封容器中冷藏5天。◇

作者簡介:Sheela Prakash是thekitn.com的撰稿人,這是一個為熱愛美食和家庭烹飪的人開設的全國知名博客。請將任何意見或問題提交到editorial@thekitchn.com。

原文:These Extra-Crispy Carrot Fries Are an Easy Way to Eat More Vegetables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