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故意降低手機速度 蘋果開始支付5億索賠

【2024年01月14日訊】(記者王量編譯報導)蘋果公司已開始向參與集體訴訟的iPhone用戶,支付賠償金,該訴訟指控該公司,故意降低手機速度。

蘋果公司於2020年同意支付3.1億至5億美元,作為集體訴訟和解的一部分。該訴訟源於早期的法律投訴,指控該公司的軟件更新,故意限制了一些特定型號iPhone手機的性能。

據美聯社報導,蘋果並沒有否認某些iPhone更新後速度變慢,但稱此舉是為了防止舊手機電池意外關機,而採取的必要措施。但批評者懷疑,蘋果公司還有更邪惡的動機:蘋果希望用戶只是購買新手機。蘋果同意和解時,並未承認有任何不當行為。

儘管多年前就已達成和解,但由於法庭程序和上訴曠日持久,長期以來,索賠人一直在等待付款。

但在2023年8月,代表蘋果客戶的律師事務所,宣布駁回對訴訟案提出的上訴,「允許將歷史性的和解協議,分發給受軟件限制的蘋果iPhone消費者」。

MacRumors是一個報導蘋果相關新聞的非官方網站。

據報導,一些索賠人終於在上週末,開始收到每人92.17美元的付款。「上週六早上醒來,真是太好了——尤其是在等待了3.5年之後!」一位用戶在X平台上寫道,並附上了一張顯示其銀行帳戶電子交易的圖片。許多其他用戶也報告,收到了同樣的付款。

官方結算網站在本週的更新中確認,付款已於1月5日開始,並將以「滾動方式」支付。據該網站稱,所有符合資格的索賠人,預計將在本月底前收到付款。

要獲得賠償資格,用戶必須在2020年10月之前提交投訴,而且還必須在2017年12月21日之前,擁有運行iOS 10.2.1軟件(或更高版本)的iPhone 6、6 Plus、6s、6s Plus或SE設備。

擁有iPhone 7或7 Plus,並在2017年12月21日之前下載了iOS 11.2或更高版本的用戶,也是如此。

iPhone用戶還可以致電1-833-649-0927,了解他們之前是否有資格獲得付款。◇#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