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全美裁員60人 銷售和廣告部門受影響

【2024年01月24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TikTok發言人證實,該公司準備裁去約60名員工,涉及遍布美國多個城市的銷售和廣告部門。

TikTok沒有說明裁員的原因,表示這只是常規重組的一部分,被淘汰的職位包括洛杉磯、紐約、奧斯汀和一些國外的工人。

發言人表示,受影響的員工可申請TikTok的其它職缺。目前該公司有120多個類似的職位。然而,有媒體分析認為,此舉更多是為了節省開支。

TikTok由總部位於北京的字節跳動(ByteDance)所有,該公司與中(共)國的關係,一直成為華府政治家們關注的焦點。

TikTok稱,其在美國擁有約7,000名員工,以及超過1.5億用戶。去年9月,它還推出了電子商務部門,允許商家在其平台上銷售產品。

由此看來,TikTok本輪裁員力度並不大。然而,這項裁員行動,似乎仍是科技業陷入困境的最新跡象之一。

這次裁員是在今年主要科技公司進行其它裁員之後進行的,其中包括亞馬遜旗下的Discord和Twitch等社交平台。

Twitch本月稍早表示,為了節省成本,該公司將裁員約500人。與此同時,Discord表示將裁員17%,相當於約170人,以提高員工隊伍的靈活性。

與此同時,谷歌也裁員數百人以節約成本。

據科技工作追蹤網站layoffs.fyi的數據,2024年迄今已有超過1萬個科技業的職缺遭到裁撤。目前看來,短期內科技業將持續收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