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續裁員 數十企業1月裁員逾2萬人

【大紀元2024年01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全球科技公司延續2022年以來的裁員勢頭。據科技公司裁員追蹤平台Layoffs.fyi統計,僅今年1月(截至26日),就有76家公司21,370名員工被解僱。而最新一起裁員行動是微軟公司週五(26日)宣布對遊戲部門裁減1,900名員工。

科技公司裁員潮始於疫情之後。2022年,1,064家科技公司裁員約16.5萬人;2023年,1,187家科技公司裁員超過26萬人,平均每個月裁員約21,883人。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Washington Examiner),Layoffs.fyi創始人羅傑‧李(Roger Lee)認為,裁員潮是科技公司試圖「糾正疫情期間的過度招聘」,那些公司沒有為高利率下的經濟和科技公司的利潤下降做好準備,這意味著公司低估了為生存而必需的裁員人數。

微軟

微軟公司(Microsoft)26日表示,本週將裁減「動視暴雪」和Xbox部門的1,900名員工。這是近期科技業最新一次的裁員行動。此次裁員數約占整個微軟遊戲部門的8%,並且主要發生在「動視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部門。

路透社報導,微軟表示,動視暴雪總裁麥克‧伊巴拉(Mike Ybarra)和首席設計長艾倫‧阿德漢姆(Allen Adham)也將離開公司,而動視暴雪先前宣布的一款生存遊戲也將取消。

谷歌

2023年谷歌解僱了超過12,000名員工。2024年1月10日,該公司宣布在多個部門解僱1,000名員工。首席執行官桑達爾‧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這只是一個開始,年內還會有更多裁員。

「我們有雄心勃勃的目標,將優先投資於重大的業務。」皮查伊在一份備忘錄中說,「為了創造這些投資的能力,我們必須做出艱難的選擇。」這些重大業務可能包括對人工智能的不斷增長的興趣,而艱難的選擇則涉及谷歌的廣告和銷售、YouTube部分項目、Pixel手機開發和Nest智能家居設備等團隊。

Riot Games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遊戲公司Riot Games(防暴遊戲),是由布蘭登‧貝克(Brandon Beck)和馬克‧梅里爾(Marc Merrill)於2006年成立的,2009年公司發布的首個遊戲《英雄聯盟》即贏得了遊戲界的好評。該公司在全球二十多個辦事處擁有4,500多名員工,被《財富》雜誌列入100家最適宜工作的場所。

1月22日,Riot Games宣布計劃在全球裁員530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1%。首席執行官迪倫‧賈德賈 (Dylan Jadeja) 在帖子中表示,「我們所做的一些重大投資並沒有獲得預期的回報」,裁員並不是為了安撫投資者,而是要「將精力集中在那些能夠為玩家帶來最大價值的項目——那些真正值得玩家花時間的事情上」。

Discord

Discord(不和諧)2015年作為遊戲玩家聊天服務器推出,但後來成為各種在線社區的常用工具,公司在舊金山市。作為即時消息和VoIP社交平台,「不和諧」允許客戶進行語音和視頻通話、發送短信以及文件等。2021年該服務器有3.5億註冊用戶,每月的活躍用戶超過1.5億。2023年,Discord是全球訪問量排名第35的網站,其中23.42%的流量來自美國。

2024年1月11日,該公司宣布將解僱170名員工,占員工總數的17%。首席執行官賈森‧西特倫(Jason Citron)在備忘錄中寫道,過去幾年中,員工數量增長過快,裁員的目的是「提高公司的注意力,改善合作方式,從而為我們的組織帶來更多的敏捷性」。

2023年初,「不和諧」被用來發布了關於俄羅斯對烏克蘭戰爭的機密情報,以及美國與盟國關係出現裂痕的消息。2022年,有槍手利用該平台發布幾週來準備槍擊事件的情況。此外,該平台還被報導與「綁架、誘騙或性侵犯」案件和傳播兒童性剝削材料有關。

Twitch

位於舊金山的直播平台Twitch(抽搐)以因難實現盈利,於1月9日宣布裁員500人,占員工總數的35%。首席執行官丹‧克蘭西(Dan Clancy)表示,過去一年中,他們一直致力於打造可持續性的業務,並削減成本、提高效率,「不幸的是,儘管做出了這些努力,但很明顯,我們的組織仍然遠遠超出了業務所需要的規模」。

Twitch是一家集合眾多內容的串流媒體服務平台,除雲端遊戲直播服務外,還包括音樂、體育、教學、慈善、脫口秀、創意內容等等。該公司由賈斯汀‧坎(Justin Kan)和埃米特‧希爾(Emmett Shear)等人於2011年創立,2014年被亞馬遜公司以9.7億美元收購,多年來一直通過託管的多個視頻遊戲和個性流媒體來獲利。2023年10月,Twitch成為全球訪問量第37位的網站,其中20.26%的流量來自美國。

此外,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全球網絡市集eBay公司1月23日宣布裁員1,000人;1月19日,位於波士頓的家居電商Wayfair宣布裁員1,650人;1月10日,亞馬遜表示將解僱Prime Video和亞馬遜米高梅影城的數百名員工;1月8日,位於舊金山的遊戲引擎巨頭Unity宣布裁員1,800人,約占員工總數的1/4。

在美國之外,總部位於德國的跨國軟件公司SAP於1月23日宣布裁員8,000人,約占員工總數的7%。該公司在180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辦事處,擁有超過11萬名員工,2023年,它是按收入排名的全球第三大上市軟件公司。◇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