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機智號」直升機正式結束火星任務

【2024年01月26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週四(1月25日)表示,在三年間完成數十次飛行後,原訂只需飛行5次完成技術展示的火星無人直升機「機智號」(Ingenuity),終於在本月因旋翼損壞結束任務。

NASA官員表示,在1月18日第72次飛行後,傳回地球的圖像顯示,這架微型旋翼的一個葉片尖端已經斷裂。

NASA局長尼爾森(Bill Nelson)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一段視頻中說:「『機智號』是第一架在另一個星球起飛的飛行器,它歷史性的旅程已經結束。」

「這架非凡的直升機,飛得比我們想像的更高更遠,幫助NASA做了我們最擅長的事情——把不可能變為可能。」

「通過『機智號』這類的任務,NASA正為太陽系未來的飛行,以及更智能、更安全地探索火星甚至更遙遠的地方鋪路。」他說。

最初,「機智號」計劃在30天內進行最多5次實驗性試飛。然而,它卻在火星表面運行了近三年,進行了72次飛行,飛行距離超過原訂計劃的14倍以上,飛行時間超過2小時。

機智號的總飛行距離為10.5英里(17公里),其最高飛行高度為78.7英尺(24米)。

1月18日原本是簡單的一次垂直飛行測試,讓控制人員確認直升機6日緊急迫降的位置。

一開始直升機順利上升至離地12米的高度,並懸停4.5秒,然後以每秒1米的速度下降。然而,卻在距地面約1米處突然中斷通信。

第二天,「機智號」重新連線後,有關飛行的更多數據,被傳送給NASA實驗室的控制人員。幾天後,機身捕捉到的影像顯示葉片受損。

在第72次飛行任務後,NASA火星直升機「機智號」拍攝了這張照片,顯示一片旋翼葉片尖端破損,推測應是在著陸時折斷。(NASA網站提供)

通訊中斷的原因,以及直升機降落的地點仍在調查中。

目前,NASA正準備為土衛六「泰坦」(Titan)研製一種名為「蜻蜓」(Dragonfly)的旋翼飛行器。

建造在火星上飛行的直升機,面臨著重大的工程障礙。雖然火星的重力比地球小,但它的大氣密度只有地球的1%,因此「機智號」配備了比地球上類似大小的飛行器更大、旋轉速度更快的旋翼。

這種小型飛行器還必須能抵禦嚴寒,火星夜間溫度最低可降至-130°F(-90°C)。

NASA表示,工程師們將對「機智號」進行最後測試,並下載剩餘的圖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