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送非法移民醫保 每年或斥數十億美元

【2024年02月01日訊】(記者Travis Gillmore、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從2024年起,加州將為州內的非法移民提供免費醫療保健服務。根據州和聯邦立法者近期的估計,這項新法每年可能會額外花費納稅人30億至60億美元。

新法是在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的支持下通過的。他決定通過州政府提供的醫療補助保險——白卡(Medi-Cal),讓加州的非法移民獲得全額醫保福利。預計約有76萬名非法移民從中受益,實際人數或有所出入。

總部位於華府的無黨派組織美國移民改革聯盟(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FAIR)通過一項人口研究發現,有320餘萬非法移民居住在加州,此外還要加上他們在美國生的110餘萬名子女。

加州納稅人每年為非法移民支付數百億美元

當非法移民人數越來越多,加州每年花在非法移民身上的開銷也越來越大,這些開銷最終由納稅人埋單。研究顯示,到2023年,納稅人為某些年齡層非法移民提供福利的成本已接近310億美元。

隨著新法的實施,納稅人每年可能要額外花費30億至60億美元,以支付非法移民的醫療保健帳單。

FAIR發言人伊拉·梅爾曼(Ira Mehlman)接受英文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花這樣的錢是不合理的,特別是該州目前正面臨著680億美元的赤字。」

根據加州立法辦公室的最新預測,2024-25財年,加州將出現680億美元的巨額赤字。

梅爾曼表示,在某種程度上,赤字是由人口結構的變化造成的:加州企業、受過教育的居民以及中上階層居民漸漸被非法移民取代,正在影響該州的財政情況。

「加州不斷激勵更多依賴政府的人來到加州,同時導致越來越多的高收入者離開」,他說,「這不是可持續的模式。」

美國聯邦參議院正在推進一項名為「保護醫療補助法案」(Protect Medicaid Act)的措施,旨在阻止各州向非公民提供醫療補助(Medicaid-Medi-Cal)。包括多位聯邦參議員在內的很多人,都批評加州的做法無疑是在鼓勵非法移民湧入美國。

聯邦參議員比爾·卡西迪(Bill Cassidy)在1月11日宣布《保護醫療補助法案》的聯合聲明中表示:「為移民提供醫療補助會吸引更多非法移民。而對於依賴醫療補助的加州本土公民、繳更多稅的中產階級家庭,以及債務高築的政府而言,這都是一項糟糕的公共政策。」

他認為應優先考慮美國人,並為最需要幫助的人保留醫療資源,「試圖向全球所有人免費提供醫療保健是不可能或不可行的」。

另一位來自田納西州的聯邦參議員瑪莎·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在聲明中表示:「田納西州人和美國人民不希望他們的稅款用於補貼非法移民的醫療補助。這不僅對辛勤工作的公民不公平,而且還刺激了更多的非法移民。」還有參議員批評加州長期以來一直利用聯邦資金支持其激進政策。

加州醫療系統不堪重負

加州一直存在醫護人員短缺的問題。獨立醫療保健研究組織「凱薩家族基金會」(Kaiser Family Foundation,KFF)2023年11月的估計數據表明,加州需要增加近1,500名家庭醫生,才能滿足新法律生效前已存在的需求水平。

批評者擔心,在加州的醫療保健系統中增加數十萬名新患者,會令本就不堪重負的醫療系統受到更大衝擊。

不僅如此,加州一些醫院正努力應對非法移民湧入的問題。為了滿足非法移民的醫療需求,美國本土患者預約醫生的時間經常被「推後」、無法及時就醫。

一位因話題敏感而無法透露姓名的醫護人員曾告訴大紀元記者,退伍軍人患者就醫需要等上幾個月的時間,才能得到專家的診治,而剛剛越過邊境的非法移民只需要等一週即可。◇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