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尼阿波利斯聯儲主席預計今年降息兩到三次

【大紀元2024年02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聯邦儲備銀行行長(聯儲主席)尼爾‧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週三(2月7日)表示,他預計美聯儲將在2024年降息兩到三次

卡什卡利週三在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財經論談》(Squawk Box)節目中表示:「今天坐在這裡,我想說,現在在我看來,兩到三次降息似乎是合適的。」

「但另一方面,我不想預先判斷事情,但這是,這是我的直覺,基於我們到目前為止掌握的數據。」他補充說。

「我們並不是在尋找更好的通脹數據,我們只是在尋找更多的通脹數據,這也是在2%左右水平的通脹數據。」他解釋說,「如果我們能再看到幾個月的此類數據,我認為這會給我們很大的信心。」

卡什卡利還表示,勞動力市場的狀況可能會影響今年降息的次數和速度。

「如果勞動力市場繼續保持強勁,那我就有信心說,『好吧,我們可以從這裡開始慢慢回調』。」他說,「如果我們看到勞動力市場出現實質性放緩,那就會說,『嘿,也許我們需要更快一點兒開始降息』。」

卡什卡利預計美聯儲2024年將降息兩到三次,這與美聯儲官員去年12月的預測基本一致。除三名官員外,美聯儲所有官員當時都表示,他們預計來年至少會降息兩次,而預測降息次數最多的官員估計會有三次。

根據美聯儲官員的預計,每次降息的幅度將為25個基點。

美聯儲在去年加息至二十年來的高點以降低通脹率後,在過去的四次會議上,一直將利率穩定在5.25%至5.5%的區間。

由於央行的加息行動已明顯結束,人們對潛在的降息持樂觀態度。然而,美聯儲主席傑羅姆‧鮑威爾(Jerome Powell)近日警告,降息行動可能不會像一些人預期的那樣迅速到來。

鮑威爾週日(2月4日)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60 Minutes)節目:「我認為,本委員會的信心不太可能在七週後的3月會議上及時達到這種水平。」

「如果我們看到勞動力市場疲軟,或者我們看到通貨膨脹真正有說服力地下降,我們就會希望更快採取行動。」他補充說。

上週五公布的1月份就業報告遠遠超出了經濟學家的預期,上個月美國經濟新增就業崗位35.3萬個,失業率為3.7%。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