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反制下 涉霸凌學生學區總監被休假

【2024年02月10日訊】(記者李梅南加州綜合報導)聖地亞哥一學區總監瑪麗安·金·菲爾普斯(Marian Kim Phelps)涉嫌利用職權霸凌學生遭帶薪休假處分,這是家長、學生和社區成員4個多月努力的成果。菲爾普斯本人否認指控。

2月8日在聖地亞哥縣波威(Poway)聯合學區會議上,格雷格·米澤伊(Greg Mizei)獲派任臨時總監;學區董事會2月1日對菲爾普斯發布「帶薪行政休假,立即生效」指令。這是繼去年11月15日學區聘請外部律師事務所對德爾諾特(Del Norte)高中壘球項目進行獨立調查後的結果。

壘球隊紛爭引發訴訟

2023年11月27日,德爾諾特高中學生簡·多伊(Jane Doe)和她的父親、監護人約翰·多伊(John Doe)對波威聯合學區學監和5位董事會成員以及多位學校負責人發起訴訟,包括手機截屏和文字證據等內容的起訴書長達93頁。

一起學生爭議事件在學監菲爾普斯涉嫌偏袒女兒的處置下,激起整個社區的動員反制。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主席徐佶翮說:「一場訴訟,加上民間監督組織PCW卓越的基層工作,激活並動員了整個社區,迫使學區董事會開始調查,並導致菲爾普斯被罷免。」

2023年5月30日,德爾諾特高中女子壘球隊舉辦慶功宴,頒獎並歡送即將畢業的隊員。學監女兒J.P.和原告簡·多伊都是該校高三的壘球隊投手。起訴書說:「J.P.沒有自我反省為何別人沒有為她的獲獎歡呼鼓掌,反而給隊員們貼上『嫉妒』和『仇恨』的標籤。」

菲爾普斯在晚上11點後給高四學生M.A.打了半個多小時電話,指責原告學生不配和她女兒一起擔任壘球隊的聯合隊長,並威脅她包括一些隊員與她的畢業典禮出席將受影響。另一學生M.J.也被菲爾普斯詢問,但兩人都否認「精心策劃」不為其女兒歡呼。發起訴訟的學生,之後也被學校員工找去面談,並且不讓其父母參與陪伴。德爾諾特畢業典禮當天,菲爾普斯和女兒拒絕參加學校安排的調解會。另一名壘球運動員P.K.被助理校長強迫參加調查會議,手機內容被查看;壘球隊長M.A也遭助理校長威脅。

據起訴書,菲爾普斯在6月底取得了壘球隊慶功宴視頻,視頻清楚顯示其女兒J.P.獲得掌聲;在另外兩名隊友獲獎時,J.P.反而未鼓掌。

事件越滾越大,涉及德爾諾特高中校長泰·埃弗萊斯(Ty Eveleth)和助理校長邁克·吉艾米(Mike Giaimi)與珍妮·加內森(Jennie Ganesan)與多名波威聯合學區的員工。原告學生被要求簽署文件,「承認」欺負了J.P.,否則不能繼續參加壘球隊。菲爾普斯曾說,原告轉到其它高中也是一樣。開學後,原告被禁止參加包括壘球隊、課外小組、俱樂部以及實地考察等所有課外活動。

在整個長達9個月的過程中,波威聯合學區民間組織給了家長和學生強而有力的支持。徐佶翮告訴大紀元記者:「4個多月來,我們許多人參加了每月1次的學區會議,每一次都有居民、家長和學生上去發言,特別是壘球隊那些年輕女孩們很有勇氣也犧牲了學習和娛樂的時間來參加會議。」

強大的社區支持

在2月8日學區會議上,菲爾普斯的女兒向董事會哭訴:「不是因為在壘球慶功宴上未獲掌聲,而是在之前的幾個月裡,我必須忍受被欺負,在隊友面前被呼喊,成為羞辱目標。」她還批評了壘球隊教練。

會議上,數十名家長則呼籲董事會對學監菲爾普斯採取紀律處分,董事會表示,不會對學監採取任何行動。

原告在最近一學年中備受精神壓力和困擾,起訴書中說,學監「發起、控制和策劃了一項非法且有偏見的內部調查」。

激活社區力量的波威聯合學區社區觀察(PCW)組織成立於2023年3月,它源於2020年夏季一場家長和社區成員的聚會,與會者除了討論學生如何成功、學區的透明度和家長權利問題,也關心學區政策和教育是否符合社區價值觀、道德規範以及聯邦和加州的法律。

PCW網站上列有學區會議日期和議程,並報告會議概況。而壘球隊事件引起了大家的關注,最終推動董事會聘請外部律所調查。

徐佶翮表示,調查中發現了一些僞造證詞。體育老師說他從未提供過原告欺負學監女兒的證詞。一位被解僱的壘球隊教練也否認「在停車場」與學區董事成員發生衝突。一位學校調查員稱,她提交的調查報告與現在看到的不一致。徐佶翮說:「這涉及到道德品行問題,很嚴重,董事會也無法忽視。」

家長們對學區讓菲爾普斯帶薪休假的處置感到高興,但他們也有質疑。據NBC新聞,家長雷切爾·巴布勒(Rachel Babler)告訴媒體:「這是朝著正確方向邁出的一步,但我對為什麼現在才做出這項決定有疑問,因為董事會在幾個月前就掌握了證據。」

家長特德·布肯(Ted Buchen)表示,幾個月前他們已告知董事會並提供了100多頁的證據,但「董事會最初並沒有傾聽」,「很多家庭不顧一切地來參加學區會議和發言,冒著被誹謗的風險,哪怕他們的孩子沒有加入壘球隊」。

擔任13年壘球隊主教練的艾倫·斯托克頓(Alan Stockton)聽到消息後表示,帶薪休假的是「一個良好的開始」,「她(菲爾普斯)太過分了,有點越界」,調查的重點不應是壘球隊而應該是學監,

「我很高興女孩們能看到堅持正義能得到公正對待」,斯托克頓說,「她們是最受事件影響的人」。然而,斯托克頓和另一位教練湯姆·佩隆托(Tom Peronto)都未獲得續任教練的邀請。

學區董事會拒絕賠償

8中旬後,原告通過律師向波威聯合學區提交投訴並索賠,並附上26份人員證詞。10月9日,學區董事會拒絕賠償。在11月15日的特別會議中,時任董事會主席(現為董事)達莎娜·帕特爾(Darshana Patel)公開表示:「一些公眾對涉及德爾諾特高中壘球隊學生和員工的行為提出了錯誤的說法。」

之後,菲爾普斯向波威聯合學區員工發郵件,稱原告「出於政治或其它動機」,是「一小群人指控我在壘球隊慶功宴後威脅學生並濫用權力」,而她對指控感到震驚,並說「評論者發表和傳播了多條虛假但具有破壞性的言論」。

菲爾普斯在郵件以及回答媒體採訪中說,「我在任何時候都沒有對任何學生發出過威脅,也沒有阻止她們畢業」;「作為學監,我沒有干涉學校的調查,也沒有要求學校啟動(對壘球隊)調查」,「這些指控完全是虛假和捏造的」。◇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