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立法者提議設立新罪名 打擊零售業竊盜

【2024年02月2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加州幾位州眾議員上週四(2月15日)公布了旨在遏制有組織零售盜竊的一攬子措施,其中包括將企圖出售贓物的行為定罪,最高可判處三年監禁。

據《舊金山紀事報》網站報導,這項名為「加州減少零售盜竊法案」(California Retail Theft Reduction Act)的措施,由州眾議院三名民主黨議員提出,他們是來自薩利納斯市的議長羅伯特·里瓦斯(Robert Rivas)、洛杉磯的里克·查韋斯·茲布爾(Rick Chavez Zbur)和沙加緬度的凱文·麥卡蒂(Kevin McCarty)。在上週四宣布新措施的新聞發布會上,里瓦斯將該法案描述為打擊損害全州商業的「嚴重犯罪」的「關鍵立法」。

里瓦斯在會議上說:「有組織的零售盜竊正在對我們的社區造成寒蟬效應。犯罪和任何事物一樣,在不斷演變。犯罪集團正在使用不同以往的新方式來規避當前的禁令。」

在同一會議上,茲布爾表示,將企圖出售贓物定為新罪行的提案和隨之而來的三年監禁,專門針對「職業零售竊賊」的有組織犯罪團夥。這位議員說,證明這種意圖的標準可以包括累犯或擁有大量「不符合個人用途」的贓物。

該法案還允許警方根據證人證詞或監控錄像逮捕商店盜賊,並允許官員匯總從多家零售商處盜竊的商品價值,以便檢察官提出重大盜竊指控,而不是輕微盜竊指控。網上賣家必須保存記錄,證明其商品是合法獲得,某些大型零售商須向州府提交盜竊案的資料。

零售竊盜案,尤其是引人注目的「打砸搶」案件,已成為執法官員和州立法者關注的焦點。本月早些時候,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向奧克蘭和東灣其它地區派出120名加州公路巡警,以打擊該地區包括零售盜竊在內的某些犯罪活動的上升勢頭。

加州公共政策研究所(Public Policy Institute of California)去年9月的一份分析報告顯示,2012至2022年間,全州範圍內的商店盜竊、商業入室盜竊和商業搶劫案件均有所增加。該分析還顯示,2019至2022年間,灣區的商店竊盜率躍升幅度最大,聖馬刁縣和舊金山縣分別增長了53%和24%,令人瞠目。◇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