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計這項新法生效後 加州菜單價格會上漲

【2024年02月22日訊】(記者聞慧編譯報導)今年夏天,加州的食客將看到《SB478法案》生效——新法禁止收取未公開的服務費或「垃圾費」,這些費用通常會在用餐結束或外送服務時計入帳單。

據FOXLA報導,該法案去年10月由州長加文·紐森簽字通過,將於今年7月1日生效。新法律旨在禁止包括餐館、酒吧和外賣應用程序在內的一系列企業收取「垃圾費」。

這項法案的共同發起人、加州總檢察長羅布·邦塔(Rob Bonta)在聲明中說:「這些欺騙性的費用讓我們無法在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要付多少錢。這對消費者不利,也不利於競爭……隨著SB478法案的簽署,加州現在擁有了全國最有效的立法來解決這一問題。加州人看到的價格就是他們要付的錢。」

官員們曾表示,一旦該法案通過,餐館將需要將附加費用計入菜單價格,而不是簡單地在帳單末尾公開。

不過,根據新法律,食品應用程序將被要求以不同的方式運作。

根據總檢察長辦公室的說法,這些應用程序必須列出外賣費用和所有其它費用;外賣等服務不能宣傳為免費或以一定金額提供,卻在交易結束時收取額外的雜費。然而,與餐館不同的是,之前列出的附加費或服務費不能包含在商品價格中。

《第2149號議會法案》——又稱「2020年公平食品配送法」(Fair Food Delivery Act of 2020)規定,菜單價格由參與平台的餐館制定,外送服務不得提高價格。

官員們表示,加州大多數新法於1月1日生效,該法律延期至7月份,給了餐館足夠的時間來調整其經營方式。預計官方將在此前發布有關新法律的進一步說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