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傷母親分享流產18週胎兒水浴照 緬懷夭折兒

【2023年01月03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艾琛編譯)一位母親因妊娠早期流產而失去三個嬰兒並在悲痛中掙扎,她分享獨特的胎兒水浴」照片的體驗,這讓她的家人能夠以自己的方式與第四個流產的孩子親密互動。

一對大學情侶中的克里斯蒂‧羅西‧納爾遜(Christi Rawsii Nelson)是一名專業攝影師,與她結婚22年的丈夫詹姆斯(James)是一位系統分析師。他們與四個親生子女和兩個領養子女安雅(Anya)、丹妮爾(Danielle)、科爾班(Corban)、賈登(Jadon)、傑伊埃爾(Jeuel)和卡米(Carmi)以及四個孫子孫女住在印第安納州北部農村。

克里斯蒂從未想過她會有一個大家庭,收養孩子或在家裡教育他們,但她非常感謝上帝賜予她擁有十二人的大家族。

抓緊時間求證

克里斯蒂告訴《大紀元時報》,「第一個孩子是在我們結婚五年後出生的。我們那時年輕天真,在我們的第一個孩子順利出生後,我從未想到會有任何問題,所以當我在懷孕6週時失去了第二個孩子時,我傷心了好幾個月。我甚至從未看到那嬰兒,這使我不得不抓緊時間證明我的孩子存在的證據。

「我決定在預產期過去之前不想再懷孕,這樣的時間會紀念那個小生命。但在說出這一決定的第二天,我發現又懷孕了。」

克里斯蒂陷入了深深的憂鬱,以為又會流產,但卻生下了一個健康的男嬰。她第四次懷孕生下了一個健康的女嬰,即他們夫婦的第一個女兒傑伊埃爾(Jeuel)。

這位當時已經歷4次懷孕的母親在第五次懷孕期間又遭遇了一次早期流產,但這次卻不同。

克里斯蒂透露說,「這一次我真的看到了我9週大的孩子,並把流產胎兒捧在手中,儘管我不知道胎兒的性別。這是一個令人心碎的時刻,我意識到一個流產嬰兒的身體在露天環境中衰退的速度有多快。大約半個小時後,我再也看不出那是一個嬰兒了。」

克里斯蒂和詹姆斯在2016年迎來了第二個女兒,然後又遭遇了一次早期流產的打擊,使她再次痛苦萬分。她說,「我把胎兒的小身體放在一個塑料袋裡,試圖推遲不可避免的腐化,但一個小時後胎兒已無法辨認。有時我會感到恐慌,因為感覺他們就像從未存在過一樣。」

上帝賦予的靈感

克里斯蒂在四十多歲時第八次懷孕,當她懷孕到第二個妊娠期時,她感到很安全。8週時的血液測試證實了嬰兒是一個女孩。克里斯蒂和詹姆斯給他們的女兒取名為諾亞(Noa),在希伯來語中意為 「運動」。

克里斯蒂從來沒有在第二個妊娠期失去過孩子,也沒有連續兩次流產的經歷。在17週時,克里斯蒂感覺到了胎兒的強烈踢動,然後是頻繁的動來動去。

在她20週的預約之前,克里斯蒂嘗試了多普勒超聲掃描,但無法聽到胎兒的心跳。

克里斯蒂說,「我聳聳肩,告訴自己這些工具有誤差。我很高興我只需要再等一天,助產士就可以使用她的『真正的』多普勒儀器,並向我保證諾亞很好。」

第二天,克里斯蒂很有信心,於是自己去了20週的孕期檢查。當她坐上檢查台時,很想聽到寶寶的心跳聲,她感到平靜和興奮。然而,助產士在嘗試了10分鐘後,仍然無法找到胎兒的心跳。克里斯蒂隨後要求她嘗試與鎮上的醫生一起安排超聲波檢查。然而,克里斯蒂仍然保持冷靜和樂觀,相信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詹姆斯也趕到了診所,醫生想儘量讓他們放心。然而,兩分鐘後,醫生仍在掃描,沒有說話。

克里斯蒂透露說,「醫生真的想給我們一個好消息。我看著屏幕,我看到了我的寶寶的形狀。但她沒有動,也沒有心跳。我詢問助產士,她不得不向我透露,孩子的確沒有心跳了。」

醫生證實諾亞已經去世後,克里斯蒂崩潰了。在她和詹姆斯到達停車場之前,克里斯蒂一直癱在她丈夫的懷抱裡。詹姆斯的話給了她力量,「我們現在不需要去醫院,這不是一個緊急情況。」

儘管她的心感覺到這是一個緊急情況,但她很快意識到她丈夫是對的,即使兩天後諾亞仍然會被引產。他們有時間回家作出計劃。

(克里斯蒂‧羅西‧納爾遜提供)

克里斯蒂已經知道她想自然分娩諾亞,但她感到不安,因為她當地的醫院沒有一家會監測宮內胎兒的引產。

克里斯蒂分享說,「我無法接受擴宮和刮宮,這將把我的孩子分成幾塊,在我看到她美麗的臉之前就把她扔進垃圾桶了。我準備違背所有的醫療建議,在家裡分娩,雖然對我自己來說風險很大,但我希望能夠看到和擁抱我的孩子。」

「我們祈禱,有很多人為我們祈禱。毫無疑問,我知道上帝引導我們找到了解決方案:韋恩堡(Fort Wayne)的克里斯托弗‧斯特勞德(Dr. Christopher Stroud)醫生同意在杜邦醫院(Dupont Hospital)為我做引產。」

水浴拍攝

克里斯蒂開始研究死胎,想為即將發生的事情做好準備。 她的分娩攝影師,希望之家(House of Hopes)的希思爾‧哈勒斯(Heathyr Harless),還為她聯繫了一位前客戶,那位母親用照片來紀念她失去的嬰兒,並將其放在一個記憶盒中。

在感謝這位母親的脆弱分享的同時,克里斯蒂也很擔心。她說,「我知道會對我有幫助,但這些照片讓我很難過。照片上嬰兒看起來一點也不像一個活生生的孩子……我感到深深的憂慮,我的孩子會變成這樣,而這就是我必須記住她的方式。」

在去醫院的前一天晚上,克里斯蒂突然醒來,想起了她在網上看到的一個故事,一位母親把她8週大的流產嬰兒放在水杯裡,以便更好地看到她。克里斯蒂接著想知道,她是否可以把諾亞放水浴中,以保存她的小特徵。

克里斯蒂說:「我記得我希望在早期流產時也會這樣做,但對一個20週的嬰兒,這樣做的想法讓我感到非常焦慮。醫院裡的人會不會認為我精神錯亂?精神上不穩定?我對戈斯林醫生(Dr. Gosling)在罐子裡放流產的嬰兒記憶猶新,我不想做任何類似可怕場景的事情。」

經過深思熟慮,克里斯蒂決定她需要這樣的經歷來結束這一切。她得到了她的護士、助產士和攝影師哈克利斯的支持,還為諾亞的水浴拍攝找到了一個 「完美的小透明箱」。

克里斯蒂和詹姆斯的朋友和家人,以及教會和家庭學校社區,送來了餐費和住院費。2021年10月1日深夜,當諾亞來到這個世上,他們開車送克里斯蒂和詹姆斯的孩子們去杜邦醫院見他們的小妹妹。

上帝的傑作

在產房中引產後,克里斯蒂第一次抱著諾亞,稱她「如此完美和完整」。但醫生很快就將諾亞帶走,以便處理克里斯蒂胎盤滯留問題,至少過了30分鐘後,她才與諾亞團聚。

克里斯蒂和諾亞在水浴中。(克里斯蒂‧羅西‧納爾遜提供)

克里斯蒂透露說,「我立刻淚流滿面,因為她看起來與剛出生時完全不同。她小小的身體已經變扁平、塌陷,皮膚乾燥、發紅。我以為我們已經錯過了在水下拍攝照片的時機,但我還是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嘗試一下。」

克里斯蒂描述了將諾亞放進鹽水箱的過程,「令人驚訝的是,她的身體得以恢復……感覺就像我把她放回了一個透明的子宮。她立即恢復了她的立體造型,我可以看到她美麗臉龐的所有細節。我能夠欣賞她,握住她的手,讚歎上帝的傑作,就像我對待她所有活著的兄弟姐妹一樣,她是一個完美的、微小的、美麗的孩子。」

克里斯蒂最喜歡的諾亞照片是她17歲的兒子用手機拍攝的一張照片,照片中諾亞被她抱在手中。

由於諾亞死亡時的胎齡為18週,克里斯蒂和詹姆斯被允許將她帶回家並埋葬在後院。這讓每個家庭成員都能控制悲痛的過程,可以和諾亞相處兩天。

克里斯蒂稱,「擁有時間的禮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感到很自然,很清晰。」

(克里斯蒂‧羅西‧納爾遜提供)

為自己發聲

在一個雨天,家人安葬了諾亞。

克里斯蒂分享說,「感覺就像上帝和我們一起哭泣。我們給她穿上衣服,把她放在一個朋友為她鉤織的手工小窩裡。我丈夫做了一個木製十字架,我們在上面寫了她的名字和我們對她說的最後一句話。知道我們有一天會在天堂見到她,這是一種深深的安慰。」

自從分享了她的故事後,克里斯蒂收到了許多在第二和第三妊娠期失去嬰兒的母親們的反饋,她們無法抱起自己的孩子。她說,「處理悲痛是一個非常個人的旅程,我不是想說這種方法適合每個人,但我認為這種體驗應該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可用的……我無法想像我心裡所需要的那種處理和癒合方式,被那些自認為更了解我的人剝奪了。」

對於任何面臨過這種悲慘處境的人,克里斯蒂敦促道,「為自己發聲。問問自己需要什麼。知道自己的選擇。儘可能多地花些時間。找一個會拍水浴照片的攝影師,或者至少自己拍攝。」

克里斯蒂希望有一天能為醫院、醫生和助產士提供有關流產和死胎嬰兒水浴攝影的教育和培訓材料。

在網上分享諾亞的照片後,克里斯蒂收到了來自全國各地,甚至來自其它國家人們的大量支持,讓她知道她的故事以有意義的方式影響了他們。

克里斯蒂稱,「諾亞的名字,『運動』,有著很深遠的意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