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聯邦參議員初選 謝安達和加維民調領先

【2024年02月23日訊】(記者李梅綜合報導)加州2月中旬一項最新民調顯示,謝安達(Adam B. Schiff)、史蒂夫·加維(Steve Garvey)和凱蒂·波特(Katie Porter)為排名前3的加州聯邦參議員候選人。

據加州州務卿網站,在3月初選中,將有七位候選人角逐加州前聯邦參議員黛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去世空出的席位,獲勝者將取代州長紐森於去年10月任命的拉方扎·巴特勒(Laphonza Butler)。初選中勝出的兩人將進入11月的大選。

民意調查Emerson College Polling/Inside California Politics/The Hill California結果顯示,謝安達排第一(28%),加維第二(22%),波特第三(16%),另一位民主黨候選人芭芭拉·李(Barbara Lee)得票9%,此外大約17%接受調查的選民尚未決定投給誰。

加州兩個聯邦參議員席位,一個自1968年以來都是民主黨議員,另一個自1992年民主黨范士丹上任後,至今已32年。鑑於謝安達、波特和李的總支持率已經超過50%,11月大選中民主黨可能占優勢,但民調不是最後的選舉結果。

加州面臨的危機

多位候選人都認為加州面臨危機,但就公開競選資料來看,他們對加州危機的看法各不相同,提出的解決方案也不同。

前美國職棒大聯盟(MLB Legend)的傳奇人物加維說:「加州曾經是美國的心臟,但現在只是一片雜音。多年的糟糕政策導致加州生活成本最高、暴力犯罪上升、遊民失控以及學生成績不佳,政客們讓所有加州人失望了。」

「我們將用常識性方案來解決問題,淘汰陳舊和令人厭倦的政治。」加維表示,將通過心理健康和毒癮治療來解決遊民問題,創造就業機會,支持小企業並降低生活成本,為孩子們提供一流的教育。

加州第45區國會眾議員波特認為:「從經濟適用房到氣候危機,加州真正的挑戰並未得到解決,而是被忽視或變得更糟。」她認為,首要任務是讓加州的生活變得更實惠、降低住房成本,應對氣候變化,保護生殖權利(允許墮胎),並確保加州有高薪的就業機會。

加州第30區國會眾議員謝安達表示,他的當選將為加州人帶來真正的成果,「讓住房更便宜,降低成本,保護地球,保護墮胎以及建設一個惠及所有人特別是工薪家庭的經濟」。

據《沙加緬度蜜蜂報》報導,在2月舊金山舉辦的一場辯論中,三位民主黨候選人謝安達、波特和李均表示應提高最低工資以解決住房負擔能力危機。謝安達和波特主張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20~25美元,而李認為應提高至每小時50美元。

2024年加州的最低工資為每小時16美元。在這場辯論會中,加維表示,繼續提高最低工資的成本會直接轉嫁給「勤勞的加州人」,他們將被迫為日常用品支付更多費用。

關注美國的問題

據公開選舉資料,另一位共和黨候選人、律師厄雷(Eric Early)表示:「我將為你們和所有被遺忘的美國人而戰。」他認為,應該結束非法移民和芬太尼毒品的販運,停止導致通貨膨脹的魯莽支出,保護人們的第二修正案權利,使美國能源獨立,根除馬克思主義對國家的內部威脅,停止學校向兒童灌輸性別轉換和仇恨美國的觀念以及調查司法部被武器化的問題。

波特則認為:「強大的特殊利益集團在華盛頓擁有太多的控制權,使國會陷入無休止的黨派之爭。」她將向權力抗爭,追究大銀行、大型製藥公司和石油公司的責任,作為監督者,她「成功地揭露企業的貪婪,消除了官僚主義的欺騙」。

謝安達也說:「從法庭到國會,他與最大的惡霸──製藥公司、污染者和販毒集團的抗爭取得了勝利。」他還表示,當民主制度受到威脅時,他發起了對前總統和國會大廈事件的調查、彈劾和追究責任。

波特還表示,她是國會中少數幾個從未收過企業政治行動委員會(PAC)資金者之一,「一分錢也沒有收過」。不過,2022年波特競選團隊報告她們籌集了2,540萬美元,比同期前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報告的還多100萬美元。據選舉百科網站「Ballotpedia」,到2023年12月底,謝安達獲得的競選資金最多,約為2,780萬,波特第二,約為2,514萬美元。

在舊金山的辯論會中,所有的候選人都同意邊境危機需要迫切解決,但關注點和解決方案差異很大。加維認為是拜登政府的政策導致邊境危機,總統「應是站出來關閉邊境的人,應該是阻止販毒集團卡特爾滲透和阻止毒品從中國進入美國的人」。

而民主黨候選人批評前總統川普和共和黨州長處理移民危機的做法。謝安達表示,不同意建邊境牆以阻止非法移民入境,他呼籲增加處理庇護申請的移民法官;波特支持向邊境部署更多資源和人員,包括更容易檢測芬太尼和其它非法物品的技術資源。◇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