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凱迪亞賀年 上萬觀眾感受喜慶快樂

【2024年02月23日訊】(記者馬尚恩洛杉磯報導)上萬人前往亞凱迪亞市(Arcadia)聖安妮塔賽馬場參與華人新年慶典活動,並觀看矯捷的騎手與高大壯碩的馬匹奔騰。上週末(2月17-18日)連續兩天的活動是由洛杉磯多個亞裔企業及團體聯合舉辦。

2024年2月18日,在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演出的華人新年慶祝節目。(馬尚恩/大紀元)
2024年2月18日,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慶祝華人新年,騎手在賽馬上和遊客互動。(馬尚恩/大紀元)
2024年2月18日,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華人新年慶祝活動上表演的排舞團隊。(馬尚恩/大紀元)

賽馬場入口處人群熙熙攘攘,道路兩側擺放了數十個攤位,提供種類繁多的特色美食和飲料。其中,「台灣好食日」專區為遊客提供數十款免費試吃美食,多個中文學校攤位也吸引家長前往諮詢。

主辦方在賽馬場觀眾看台入口前搭建了臨時舞台。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的舞台上立著一尊電音三太子,兩側背景掛著春聯,祝福人們「好年好景好運氣,多財多福多吉祥」。

節目精彩紛呈

連續兩天,舞台上從中午開始上演多個族裔十幾場的新年慶祝節目。從舞龍舞獅開始,在振奮人心的鼓聲中,十幾名大漢挑起一條長龍在舞台上翻騰縱躍;緊接著,精彩的舞獅再次向現場觀眾傳達了新年的喜悅之情。

隨後,還有少林功夫表演、琉球國大鼓表演、排舞表演、洛杉磯南方藝術學院的中國古典舞表演、洛杉磯復興大學的傳統武術表演等等。

2024年2月18日,武術愛好者劉大雁和隊友在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華人新年慶祝活動上表演武術。(劉大雁提供)
2024年2月18日,在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慶祝華人新年活動上,日本琉球大鼓表演吸引許多觀眾。(馬尚恩/大紀元)
2024年2月18日,在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觀看華人新年慶祝節目的觀眾。(馬尚恩/大紀元)

兩位復興大學選手先後表演了拳術、短棍器械。來自台灣的劉大雁才20來歲卻已經有十幾年習武經驗,他身法矯健,動作流暢自然。演出後,他分享了自己的習武心得。

「習武中懂得更多道理,對人體也有深層體會。沒吃過一番苦頭、下功夫磨煉,是得不到武術精髓的。」劉大雁說,習武是一門高深學問,對他幫助很大。他的老師告訴他: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練武術也能夠培養人的精氣神,不但得到身體健康,也會讓您有超過一般人的身體能力。」

新年慶祝,大鼓表演是必不可少的節目。中華傳統文化認為:打鼓有敬神、驅邪、示警、祈福、催人奮進、迎接好運等正面效果。因此,舞台上的日本琉球國大鼓表演一開始,立刻吸引大量觀眾駐足觀看。

鼓手們將大鼓掛在身前,小鼓托於手中。隨著伴奏音樂開始,鼓聲突然敲響,鼓手們邊舞邊擂鼓,讓觀眾頓感精神百倍、耳目一新。

排舞表演也很精彩,十幾位舞者一個個精神盎然,儘管年齡在65~80歲之間,但看起來都比實際年齡年輕很多,舞步輕鬆有力。「我們希望把歡樂帶給大家,希望大家開開心心地過年。」鄭佩蓮女士是其中一位,她說,她們每年都會參加社區表演。

觀眾喜愛慶新年活動

週末兩日的遊客可能多達上萬人。人們踏進大門即可看到工作人員從馬廄中牽出賽馬,一匹匹高頭大馬看起來威風凜凜,雄壯有力。騎手們也很樂意和觀眾合影留念。

看著賽馬,人們不時地也到舞台前坐下來欣賞表演。「我喜歡中國文化。」伊莉莎白‧皮爾茲(Elizabeth Piaz)抱著孩子觀看表演。她的很多同事是華人,他們教她製作中國食物,她覺得很好吃。華人朋友還建議她不要吃太冷的食物,告訴她這可能會令她身體發冷等觀念。

2024年2月18日,伊莉莎白斯·皮爾茲(Elizabeth Piaz)在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觀看華人新年慶祝表演。(馬尚恩/大紀元)

周女士來自香港,在美國長大,幾乎已不怎麼會說中文。她和先生帶著兩個孩子來遊玩,琉球國的擊鼓是她最喜愛的表演,覺得十分精彩。她很開心觀看了馬術表演,又看到傳統文化節目,讓她對傳統文化有了直接體驗。

2024年2月18日,周女士一家正在觀看亞凱迪亞市聖安妮塔賽馬場慶祝新年節目。(馬尚恩/大紀元)

周女士也感謝主辦方邀來中文教育機構設置攤位,她希望正在學習中文的孩子們能獲得更多的中文教育。

兩天的活動還給遊客提供了價值3萬美元的紅包大抽獎機會,現場多個攤位更為觀眾提供了種類不同的中華美食禮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