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拜登川普分別贏得密歇根州黨內初選

【大紀元2024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美國密歇根州兩黨均在週二(2月27日)舉行黨內初選。作為兩黨最領先的參選人,拜登川普都希望從週二的選舉中「尋寶」。

週二的主要關注點並非在於誰能獲勝,因為結果已在預料中,主要看點在於這個戰場州的初選結果,可能為川普拜登在11月大選的正面交鋒中帶來哪些暗示。

已經有民主黨選民在場外呼籲「未表態」(uncommitted)票施壓現任總統拜登,要求敦促以色列-哈馬斯戰爭停火。拜登在2024年民主黨黨內總統競選中,尚未遇到任何重要的競爭對手,所以週二的「未表態」票代表激進民主黨人向拜登發出的一個重大警訊。

這是拜登競選連任迄今為止最重要的幾週之一,他試圖解決最棘手的兩個政治問題:加沙戰爭和移民問題。

密歇根州有大量的阿拉伯裔,也有很多穆斯林人口。

這是3月5日十多州初選同時舉行「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之前的最重要一選戰,密歇根州是美國大選關鍵的戰場州(也稱搖擺州)之一,初選結果為外界了解這個關鍵的戰場州提供一個窗口。

週二初選的投票在當地時間晚8點結束。密歇根橫跨美東和美中兩個時區。

以下為密歇根州初選結果。

(左)2023年11月4日,美國總統喬·拜登在離開德克薩斯州雷霍博斯海灘(Rehoboth Beach)的聖埃德蒙羅馬天主教堂(St. Edmond Roman Catholic Church)時竪起大拇指;(右)2023年 11月2日,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在休斯頓Trendsetter Engineering Inc.。(Epochtimes/Getty Images)

拜登和川普勝選後聲明

隨著拜登和川普各自在密歇根州贏的初選中,2024年的競選似乎將成為拜登和川普之間2020年競選的重演。決策台總部/國會山的民意調查平均顯示,川普在密歇根州現任總統和前任總統的假設正面交鋒中領先2.6個百分點。

拜登於2020年從川普手中翻藍了密歇根州,但最近該州的激進人士和阿拉伯裔對拜登政府在以色列與哈馬斯戰爭中的行動表示抵制。

拜登競選團隊發布的關於密歇根州選舉結果的聲明中沒有提及「未表態」投票或對加沙政策的表態。

「我要感謝今天每一位發出自己聲音的密歇根人。行使投票權和參與我們的民主是讓美國變得偉大的原因。」拜登說。

川普在贏的初選後致電給密歇根州共和黨。 根據他的競選活動提供的文字記錄,他感謝該州的黨主席皮特·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並預測11月將取得重大勝利。

「我們贏得了密歇根州,我們贏得了一切。」川普說。

盤點拜登在密歇根州的初選表現

在民主黨選票上投下「未表態」選票的數量已超過2萬張票,遠遠超過了活動組織者「聆聽密歇根」設定的1萬票的目標。

在密歇根州聯邦民主黨眾議員、巴勒斯坦裔拉希達·特萊布(Rashida Tlaib)的支持下,「聆聽密歇根」運動的組織者敦促選民選擇「未表態」選項,以向總統拜登傳達對加沙戰爭不滿的信息。

隨著大選臨近,密歇根州有重要的阿拉伯裔社區,拜登政府高級官員在二月份訪問了當地,並與社區領袖進行接觸。

特萊布也是國會的左翼議員。她在「聆聽密歇根」分享的視頻中說:「建立一個投票集團是……很重要的,它就像一個擴音器,可以說『夠了』。」

早在2008年,當時的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里以55%的得票率贏得了密歇根州初選,由於她的競爭對手奧巴馬沒有出現在選票上,當時有40%的選民投下了「未表態」選票。

民意調查顯示,拜登在進入2024年密歇根州初選時大幅領先其黨內的競爭對手,同時他還獲得了總部位於底特律的美國汽車工人聯合會(UAW)的大力支持。

迄今為止,拜登已經贏得了南卡羅來納州和內華達州的民主黨初選,並在新罕布什爾州作為寫入候選人取得了勝利,而他在密歇根州的勝利增加了他在早期州的記錄,並進一步鞏固了他作為可能的民主黨提名人的實力。

2024年2月27日,美國密歇根州舉行共和黨黨內初選,民眾在自家院子內掛出的支持前總統川普(特朗普)的競選旗子。 (Kevin Dietsch/Getty Images)

盤點川普在密歇根州的初選表現

川普週二晚上仍然大比分領先他唯一的競爭者黑利,但斬獲的投票率低於之前的預測。到目前為止,他領先黑利不到40個點,之前的預測是48%。

黑利的競選團隊已借機再次貶損川普,並為自己接下來繼續競選活動找理由。

黑利競選團隊的全國發言人奧利維亞·佩雷斯-庫巴斯 (Olivia Perez-Cubas) 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拜登今天失去了大約20%的民主黨選票,許多人說這是他在11月份表現疲軟的跡象。川普失去了大約35%的選票。 這對11月份的川普來說也是一個閃爍的警告信號。」

在初選之際,密歇根州共和黨內部陷入混亂。上個月,該州共和黨主席克里斯蒂娜‧卡拉莫(Kristina Karamo)被罷黜,但她堅稱自己仍掌握著控制權。

一名法官週二裁定,卡拉莫的被罷黜自上個月起生效。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RNC)本月稍早正式介入此事,承認前眾議員皮特‧霍克斯特拉(Pete Hoekstra)為新的州級共和黨領袖。川普也支持霍克斯特拉,儘管他此前曾在卡拉莫競選密歇根州國務卿的中期競選中支持卡拉莫。

由於新的提名設置以及共和黨黨內領導層的混亂,密歇根州55名代表票中只有部分代表才能根據當晚的結果進行分配。

川普在愛荷華州、新罕布什爾州和南卡羅來納州擊敗黑利,並在內華達州贏得了所有代表席位後,現在看來將帶著一系列早期州的勝利進入「超級星期二」。

川普在 2016 年將該州從民主黨手中奪走,但拜登在 2020 年獲勝,使該州成為 2024 年的關鍵戰場。

黑利為繼續留在初選內辯護

在川普(特朗普)被預測再次在密歇根州獲勝的背景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尼基·黑利(Nikki Haley)為她留在共和黨初選內的決定進行了辯護。

她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我們只看到少數幾個州的投票。我的意思是,我以前說過,儘管媒體想要提前,但我們正在踏踏實實地一個州一個州地做。」

美國媒體預測拜登和川普贏

美東時間9:00,CNN等媒體預測,拜登贏得密歇根州民主黨黨內初選,川普贏的共和黨黨內初選。

關注民主黨的「未表態」選票

美東時間8:50,密歇根州民主黨初選結果開始逐漸公布,隨著韋恩縣計票數量的增加,預計「未表態」選票的比例將會增加。

韋恩縣是該州最大的縣,包括底特律和迪爾伯恩。這是該州許多阿拉伯裔美國選民居住的地區,預計報告結果的時間也會比密歇根州其它地區更長。

這個縣也是拜登贏得2020年大選的關鍵票倉。

如果「未表態」選票在密歇根州國會選區獲得15%的支持,它將贏得參加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票。

在過去,「未表態」贏得大會代表票的情況並非史無前例。2012年,奧巴馬(Barack Obama)在肯塔基州、阿拉巴馬州、北卡羅來納州、馬里蘭州和其他州失去了數十名代表票。這些代表參加大會可以自由投票給任何候選人。但他們最終都把票投給了奧巴馬。

組織密歇根州「未表態」選票抗議運動的組織者和支持者聚集在迪爾伯恩的一家中東餐廳,觀看結果的公布。組織這次活動的組織叫「聆聽密歇根」。

其競選經理萊拉·埃拉貝德(Layla Elabed)告訴現場活動人士,這是他們向拜登總統發出的信息:「巴勒斯坦人的生命是寶貴的,我們現在要求永久停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