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如何合理避稅?註冊稅務師主講釋疑

【2024年02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菲利蒙採訪報導)灣區香港人社區中心(Bay Area HKCC)2月24日(上週六),舉辦2024稅務講座,介紹稅務常識,並提醒納稅人注意分配收入,以合理避稅。

註冊稅務師Philip Wu是本次講座的主講人,2019年,取得芝加哥德保羅大學(DePaul University)會計學學士學位。

現行稅法或將變化

Philip Wu表示,現行的稅法是2017年底川普簽署的「減稅和就業法案」(Tax Cuts and Jobs Act),該法案的個人稅收條款,大部分將在2025年底到期,其中包括為中低收入家庭減稅的條款。

他說,美國政府長期實施財政赤字,面對這種情況,只有兩種應對方式:一是加印鈔票,二是提高稅收。

目前,美聯儲繼續實施打壓通脹的加息政策,這使得美國政府,難以通過印鈔票來應對赤字;所以,未來政府有可能實施提高個人所得稅收的政策。人們應注意及早規劃,合理避稅。

應稅所得遞延所得和免稅所得

Philip Wu表示,一般來說,美國居民所有的收入都是應稅所得,包括薪資、股息、債券利息、銀行利息、公司福利等等,除非有法律明文給予免稅。

遞延所得,通常是美國的一些退休金制度,包括401k、403b、457b、Traditional IRA、年金等等。以稅前收入存入退休帳戶,可以享有延緩課稅的福利。投入的資金與收益不需馬上繳稅,可以遞延至領取的那一天,再以正常收入課稅。

註冊稅務師Philip Wu。(Philip Wu提供)

免稅所得,如Roth IRA、Roth 401k等,取款時無需再繳稅,因為在存入前已經完成納稅程序。

同樣地,像529教育基金、人壽保險、健康儲蓄帳戶(Health Savings Account HSA)等,只要用於適當的用途,都可免稅。此外,美國市政債券的利息收入,也屬於免稅所得。

最後,Philip Wu建議大家首先利用Roth 帳戶、401K、403b、457b帳戶,和健康儲蓄帳戶,然後利用各種IRA和529計畫。特別是中高淨值人士,尤其要利用好人壽保險和年金的延稅免稅功能,實現資金最大化增值,以達到最大節稅目的。

2024年報稅季已經從1月29日開始,至4月15日結束,最晚可延期至2024年10月15日前申報,但需要在4月15日前遞交延期申請。

本文僅提供信息,不是理財和稅務建議。如需理財和稅務建議,請諮詢專業人士。◇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