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而不實 徒增負擔 各界人士反對加州1號提案

【2024年02月28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加州1號提案,將於3月5日進行公投。各界人士紛紛表示,該提案,並不能解決加州的遊民危機和心理健康問題,反而增加了納稅人的負擔。

「1號提案」名為「行為健康服務計畫與債券措施」(Behavioral Health Services Program and Bond Measure),該措施若通過,將抽取各縣30%的心理健康資金用於住房,同時發行為期30年的63.8億美元普通債券,為精神疾病和成癮的無家可歸者,提供1萬個新增治療床位和住房單位。州長紐森是該案的設計者和主要支持者。

平等公義協會(OJE)主席李少敏表示,加州政府不應該從各縣的心理健康資金中提取款項。加州是美國最富庶的州,但竟然有近20%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是美國貧困率最高的州之一。

紐森不去解決這個問題,反而用納稅人的錢,給非法移民提供數十億的免費醫療。「我們對加州政府沒有信心,不應該允許它從地方縣拿走資金」。

李少敏還說,發行30年總額64億美元的債券,每年的還款成本約為3.1億美元,未考慮通脹情況下,總還款金額約為93億美元。

雖然表面上似乎並非使用納稅人的資金,實際上仍然是依靠納稅人的稅款,來償還債務的。「1 號提案」只是增加了納稅人的負擔。而且,有人認為,該提案是紐森競選總統的煙霧彈。

根據加州立法分析辦公室的表示,政府將使用以下稅收,來償還借入的資金。還款將主要來自州的一般資金帳戶,而這個帳戶中的大約一半的資金,來自個人收入所得稅(Personal Income Taxes),其次是銷售和使用稅(Sales and Use Taxes),第三則是公司稅(Corporation Taxes)。

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擁有35年檢控經驗的諾克斯(Mary Knox)表示,根據現行加州法律,法院無法判決精神病患者必須接受禁閉治療,因此,「1 號提案」無法有效解決心理健康患者的治療問題。

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現在該提案的支持者,以老兵的名義做廣告,強調老兵為美國人民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但現在卻無家可歸了。

「這是一個站不住腳的理由啊!不能因為當了老兵,你就可以不負責任了。」藍述表示,美國老兵享有足夠的福利,上大學不需要花錢;還有一項特殊的福利,所有大公司都不會解僱老兵。

即使整個部門被裁撤,老兵也可以轉移到另一個部門。許多老兵在一家公司工作一輩子。因此,老兵變成無家可歸者,很多時候是由於他們自己的原因。

菲利蒙市副市長,邵陽在YouTube上表示,「千萬不要被這個提案欺騙了」,這樣下去,加州會吸引全美越來越多的無家可歸者,是個無底洞。

「有那麼大一筆資源,投入到無家可歸者當中,如果我是外州的無家可歸者,我一定會搬去加州」,「你願意加州成為美國無家可歸者的服務中心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匿名
    1樓

    無恥的紐森無恥的民主黨領導人會把加州毀了·Shameless Newsom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