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歇根州初選的五大看點

【大紀元2024年02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二(2月27日),美國密歇根州兩黨均舉行了黨內初選。這是拜登總統在初選過程中,首次面臨了挑戰。

拜登面臨的問題,並不是來自眾議員迪恩‧菲利普斯(Dean Phillips)的對抗,而是對拜登大力支持以色列的抗議投票。

這次抗議活動的組織者叫做「聆聽密歇根」。該團體呼籲人們投下「未表態」(uncommitted)選票,藉此向拜登施壓,這一活動在當晚獲得許多選民支持。截至美東時間晚上11:30,已有超過5萬張「未表態」選票,約占所有選票的14%。

由於韋恩縣,即底特律和迪爾伯恩(Dearborn)的所在地,大部分選票仍有待統計,該數字肯定還會增長。

共和黨方面,前總統川普(特朗普)一如預期獲勝。截至晚上11:30,川普的得票率為67%,而他最後的競爭對手、前聯合國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的得票率為27%。

以下是初選的五大要點。

1. 給拜登的警訊

拜登雖然獲得了約80%的選票,但仍令人擔憂。密歇根州是一個重要的戰場州,在11月雙方的差距可能很小。然而,在初選中拜登卻損失了數萬張選票。

週二晚間還有消息稱,其它州的活動人士正試圖複製「傾聽密歇根」取得的成果。

在密歇根州,也有一些知名人士,包括民主黨聯邦眾議員拉希達‧特萊布(Rashida Tlaib)和迪爾伯恩民主黨市長阿卜杜拉‧哈穆德(Abdullah Hammoud)也呼籲民眾投下「未表態」選票。

雖然白宮一直在試圖說服選民,表示拜登聽到了他們的擔憂。然而,以巴問題仍破壞了民主黨選民的團結。

2. 川普穩操勝券 但仍面臨考驗

除非出現令人震驚的轉折,否則川普毫無疑問將成為美國共和黨提名人。

川普在密歇根州的勝利,要大於在南卡羅來納州的勝利。但南卡羅來納州是黑利的家鄉,她曾兩次在該州贏得州長選舉。在密歇根州,她只在週日親自競選了一天。

然而,當所有選票都清點完畢後,黑利可能會贏得25%到30%的選票,這表明有多少共和黨人仍不願支持川普。在11月大選時,這可能是川普團隊必須面對的隱憂。

3. 黑利繼續參與競選

雖然連輸6場初選,但黑利堅稱,至少在3月5日「超級星期二」之前,她都會留在美國共和黨的初選競選之中。屆時將有15個州舉行共和黨初選。

黑利不可能獲勝,但她可繼續對川普提出挑戰。

這位前聯合國大使計劃週三前往猶他州,週四前往弗吉尼亞州,隨後幾天前往華盛頓特區、北卡羅來納州、馬薩諸塞州和佛蒙特州。

她的競選經理貝特西‧安克尼(Betsy Ankney)最近宣布,將在「超級星期二」(Super Tuesday)之前投入7位數的廣告資金。

4. 謹慎看待大選預測

2020年,拜登在密歇根州取得了2.78%的領先,相當於約15萬張選票。

根據「真清晰政治」(RealClearPolitics)的民調平均值(鏈接),川普今年如果在該州與拜登對決,可能將領先約5個百分點。

週二的結果,凸顯了拜登在中東問題上面臨的難題。

不過話雖如此,週二投下「未承諾」選票的選民,在11月仍不太可能轉而支持川普。

同樣地,就川普而言,投給黑利的選票在大選中,也很可能回到他的陣營。

因此,週二的初選暴露了兩位主要候選人的弱點,但目前還不能確定這些弱點在11月會如何顯現。

5. 結果顯而易見 選民仍踴躍投票

沒有人懷疑拜登、川普會在週二獲勝,但選民仍踴躍參與投票。

密歇根州州務卿喬斯琳‧本森(Jocelyn Benson,民主黨)在週二晚間指出:「密歇根州有超過100萬名公民,在投票站開放之前就投了票。」

本森還強調,她對投票率感到滿意,「因為這是一次初選,相對而言,兩黨的競爭不如往年激烈」。

(本文參考了《國會山報》的相關報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