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民運界元宵餐敘 為解體暴政加油打氣

【2024年02月28日訊】(記者陳德怡洛杉磯報導)近兩年,隨著逃離中國的各階層民眾越來越多,海外華人民主運動的力量也更加壯大。上週六(2月24日),中國民主黨六十多名成員在洛杉磯餐敘共度元宵佳節。他們相互鼓勵,期望繼續攜手推動民主,使中國人早日擺脫極權暴政。

2024年2月24日,洛杉磯中國民主黨成員在元宵節聚餐會上舉杯慶祝。(界立建提供)

聚餐現場懸掛著中國民主黨黨旗,洋溢著傳統節日的喜氣。經常在中領館前一起抗議的新老移民,終於有機會坐在一起暢談,交流工作和生活,席間歡聲笑語不斷。聯合總部新任主席鄭存柱、副主席界立建及前任主席汪岷,先後給新老成員拜年。

老移民熱心幫助新移民

新來美國的民主人士因為人生地不熟,難免遇到種種困難。鄭存柱在餐前發言時表示,歡迎新黨員加入;對他們在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難,他將盡己所能免費幫助。

年過六旬的老移民姜鳳林,如今仍積極參與抗議中共當局的活動。他很高興參加當天的聚會,「這和在國內企業裡、朋友圈的聚會不一樣,我們都是民主黨員,志同道合,有共同的理想,大家能談到一起去」。

深諳中共邪惡的他很喜歡和年輕的同道聊天:「民主黨人在一起談話,那就是談中共的罪行談得比較多;如果不談共產黨的罪行,那就沒啥意思。」

姜鳳林懂一些技術,也很願意助人。遇到有困難的新移民,他總是不辭辛苦,利用所長為其解困。

來自杭州的黃先生於2013年加入中國民主黨,在國內目睹很多成員受到嚴酷迫害,有的被判刑十幾年。為了安全,他幾個月前逃到了美國。

黃先生希望大陸民眾能過上和自由世界接軌的生活,擁有選舉權,享有言論自由、新聞自由和組黨自由。「一個社會一定要有普世價值,否則就會倒退。」他說在國內感到很壓抑,「你的尊嚴隨時可以被它(中共)踩到腳底下」。來美後,他終於可以暢所欲言,「這樣人活得才比較有意義」。

孤身來美的河南女子張劉敏是第三次在洛杉磯過年。因為朋友少,年初一那天她很寂寞,但這場聚會讓她有機會認識很多新朋友、感到十分開心。

2024年2月24日,來自河南的張劉敏在洛杉磯參加中國民主黨的元宵節聚餐會。(界立建提供)

「過去大家去領館抗議,相互之間很少說話。」她說,「像今天聚餐這種活動,大家在一起輕鬆自在,更加親近,也相互鼓勵,更有利於團結。」

界立建:中共懼怕民運團結

界立建對眾多朋友到場支持表示感謝。他說,中共最怕的就是海外民運人士團結,「我們凝聚到一起的時候,就是它最害怕的時候」。

2024年2月24日,在洛杉磯的聚餐會上,中國民主黨聯合總部副主席界立建祝成員們佳節快樂。(界立建提供)

經常組織抗議活動的界立建,被中共視為眼中釘,多次遭中共黑手襲擊和刺殺,但他沒有後退,他的勇氣也鼓舞了很多人站到了抗議的行列中。

「很多朋友通過走線等方式,用腳投票離開大陸來到美國。」界立建說,「在海外,我本人和很多朋友都是每逢佳節倍思親,想念家人和故土。」「這一切都是誰造成的?是中共,中共用各種迫害製造了這樣一種局面。」

據公開數據,中國民主黨在中國大陸的成員,有三百多人被抓捕判刑,刑期加起來超過千年。中國民主黨首任主席王炳章更遭判無期徒刑,至今仍在獄中。

儘管面臨迫害,中國民主黨提出的結束暴政、建立民主共和體制的理念,還是吸引了海內外很多中國人。界立建透露,當晚聚會中有三十多人現場加入中國民主黨。

界立建希望通過聚會讓國內的同道們知道,他們遭受的迫害和痛苦不會被遺忘;他也希望更多海外華人能夠加入民運隊伍。

他表示,成員們不僅一起參加民主活動,還會在生活中互相幫助,「因為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要相互扶持,一起努力,把中國人的民主事業做得更輝煌,早日解體中共暴政」。◇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