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學學生家長 僱用私人保安巡邏

【2024年03月09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從本週開始,一隊私人保安,將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校園南側巡邏,保護學生的安全不受威脅。

這隊私人保安共有六名成員。據Berkeleyscanner報導,每天從晚上6:30到次日凌晨3點,六名「安全大使」將重點巡邏位於學校南側的1號、2號和3號宿舍樓及周邊地區。安全大使們將身穿印有「Security(保安)」和「SafeBears」字樣的亮色夾克,很容易辨認。

這支保安隊由SafeBears組織僱用。SafeBears表示,這些安全大使不會攜帶武器,只配備了報案用的對講機。他們不會進入大學校園和宿舍庭院,而是堅守公共區域,包括公共街道和人行道。

SafeBears說,安全大使的職責,是對任何威脅學生的行為進行實際威懾,「如果他們遇到正在升級的情況,他們會呼叫其他大使提供幫助。如果情況變得更加嚴重,他們還可以聯繫伯克利警察局」。

SafeBears表示,它與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警方,分享了自己的計畫,以確保校方也參與其中。

大約一年前,一群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家長們,出於對校園內外安全的擔憂,成立了該「SafeBears」組織。該組織對加州大學警察局(UCPD),和其它安全部門的人員減少感到不安。

「自2018年以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每年都在削減UCPD的經費。」SafeBears去年秋天在其網站上寫道,「在同一時期,幾乎所有加州的其它大學的經費,都比2018年的水平有所增加。」

SafeBears稱,「加州大學的UCPD預算,比2018年減少了14%」。

與灣區的許多城市一樣,近年來,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發生多起搶劫和其它暴力犯罪。

芮貝卡(Rebekah)就讀於該校電子工程專業。2018年,芮貝卡來到伯克利分校,當時在校園和城市裡都感到很安全,但在過去兩年裡,她成為了兩起持槍搶劫案的受害者。

「我當時把車停在車道上,當我打開車門時,有兩個人從後面向我走來。」芮貝卡告訴CBS說,「一個來到駕駛座,一個來到副駕駛座。他們用槍指著我,讓我下車。」

芮貝卡失去了她的個人物品和汽車。

「當我走在街上時,我總是很害怕,我總是四處張望。」芮貝卡說,「當我上下車時,我總是跑向我的車,然後立即鎖上車門。我覺得,這不是一種可持續的生活方式。」

SafeBears組織總裁薩加爾·傑塔尼(Sagar Jethani),有一對雙胞胎兒子在這所大學讀書,他再也等不及學校方面加強保安了。

「儘管家長和學生一再請求,採取更實質性的行動,但如果他們不採取行動,那麼我們就要採取行動。」Jethani對CBS說,「我們將採取必要的措施,來保護家人的安全。」

SafeBears籌集了4萬美元,來支付保安的費用,這個為期近三週的試點項目,將從3月6日持續到3月23日。Jethani說,之後,希望校方接管這項工作。

「坦率地說,我們想向學校行政部門施加壓力。」Jethani說,「我們想表明,我們並不滿足於永遠部署這些安全大使。」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在一份聲明中寫道,學校正在採取行動,通過增加監控攝像頭和社區服務人員,來加強校園安全。此外,學校還希望僱用更多的宣誓警官。◇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