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聯誼會換屆交接 毛小苓接任第44屆理事長

【2024年03月11日訊】(記者薛明珠福斯特城採訪報導)舊金山中華聯誼會3月9日(上週六),在福斯特城(Foster City)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張靜如卸下理事長,毛小苓成為第44屆理事長。駐舊金山經文處處長賴銘琪,出席並主持了交接儀式。

第43屆理事長張靜如表示,在過去的兩年中,中華聯誼會成功舉辦了眾多活動,其中包括10場講座,邀請到劇作家賴聲川等知名人士;還舉辦了慈善兔年聯歡餐會。另外,還出版了多本刊物和簡報。期望未來中華聯誼會的事務,能夠蒸蒸日上,發展得更好。

經文處處長頼銘琪表示,中華聯誼會成立於1966年,不但歷史悠久,而且當時正值中共文化大革命時期,中華文化被催毀破壞,中華聯誼會能在海外為發揚中華文化盡心盡力,值得讚揚。

2024年3月9日,中華聯誼會舉行理事長交接儀式。自左至右分別是張靜如、賴銘琪、毛小苓。(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9日,中華聯誼會高層展示張大千親筆所書的「中華聯誼會」橫幅。(薛明珠/大紀元)

新任第44屆理事長,毛小苓致詞表示,中華聯誼會至今已有58年歷史,聯誼會以「聯絡感情,交換知識,發揚中華文化,促進中西文化交流」為宗旨。願和大家一起,為發展聯誼會的業務和優良傳統而努力。

舊金山中華聯誼會成立時,發起人多達136位,其中包括陶鵬飛、李抱忱、趙元任和陳省身等人。當時的會員主要是來自臺灣的留學生。

成立大會在舊金山州立大學舉行,有五百多人參加,其中包括當時的駐美大使周書楷、駐舊金山總領事翟因壽、李國鼎、卜少夫、劉紹唐,以及畫壇大師張大千。張大千親筆所書的「中華聯誼會」一直沿用至今。◇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