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65周年:灣區藏人中領館前抗議中共

【2024年03月11日訊】(記者郭小卉、薛明珠舊金山採訪報導)3月10日(上週日),灣區藏人舉行「西藏抗暴65周年」集會遊行,遊行隊伍舉著雪山獅子旗和各色標語,行進至舊金山中領館前,並高喊「Free Tibet」等口號,抗議中共的暴行。

每年的3月10日,全球各地都會舉行「西藏抗暴日」紀念活動,以紀念1959年,拉薩藏人反抗中共殘酷鎮壓的歷史事件。

當天上午10點,數百名以藏人為主的不同族裔人們,聚集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對藏人的長期迫害。

舊金山藏族青年會主席,洛桑多吉(Lobsang Dorji)表示,藏人每年3月10日,都會在舊金山舉行集會遊行,抗議中共暴政。

今年的集會遊行,由北加州西藏協會(Tibetan Association of Northern California)、舊金山藏族青年會(San Francisco Regional Tibetan Youth Congress)、自由西藏學生運動(Students for a Free Tibet)和灣區西藏之友(Bay Area Friends of Tibet)共同組織。

他表示,中共自1959年占領西藏以來,持續屠殺藏民。最近,中共四川甘孜德格縣當局,以修建大壩為藉口,強迫數千名藏民離開他們的故土。他呼籲世界善良的人們,共同支持西藏爭取自由。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灣區副主席,Bhoe Gyalo發言表示,中共強制百萬藏族兒童寄宿學校,剝奪了他們的母語、文化遺產和信仰,嚴重侵犯了人權,構成了反人類罪。他呼籲國際社會與他們一起,支持西藏人民追求自由,並追究中共的罪責。

女學生Tenzin Dolkar發言說,西藏人民在中共的統治下遭受了巨大的苦難。今天,人們不分膚色、信仰和出身,肩並肩地站在一起,反對中共。這場鬥爭不僅屬於藏人,也屬於每一個相信道德和基本人權的人。在此,她呼籲所有人站出來反對中共,並發出明確的信息:夠了!

當天中午12點半,遊行隊伍開始整隊,並在一輛卡車的引導下,舉起雪山獅子旗,向舊金山中國領事館進發。

2024年3月10日,灣區數百藏人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暴政。(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舊金山藏族青年會主席洛桑多吉,在中領館前抗議中共暴政。(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灣區副主席Bhoe Gyalo,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暴政。(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女學生Tenzin Dolkar,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暴政。(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灣區數百藏人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暴政。(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灣區數百藏人遊行前往中領館。(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灣區數百藏人遊行前往中領館。(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灣區數百藏人遊行前往中領館。(薛明珠/大紀元)

一路上,人們高呼「自由西藏」、「西藏屬於藏人」等口號,沿路獲得不少汽車按喇叭致意。到了中領館外後,人們不斷高呼「自由西藏」、「我們要自由」、「現在就要自由」,還高呼「自由香港」、「自由臺灣」、「自由維吾爾」。

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表示,在美國,他每年都參加藏人的抗暴紀念活動。他和藏人一樣,都是中共暴政的受害者。所以,他希望早日結束中共暴政,讓藏人和大陸各族人民都能獲得自由。

旅美港人團體美國香港人會館,有多位成員參加了本次集會遊行。其中C小姐表示,自由是最基本的人權。藏人所受到的苦難比香港人多很多,但他們一直堅持抗議暴政,真的很難得;希望香港人都能夠站出來,共同打倒邪惡的中共政權。

滿族人張科表示,中共把共產主義、馬克思主義強加給中華民族,是一種非常專制、野蠻、下流、流氓的做法。中共干涉宗教信仰無底線,竟然還在基督教教堂裡建立黨支部。

自由是神對人的許諾,是人最基本的權利。每年藏人舉辦抗暴紀念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讓子孫後代都能記住藏人所受的迫害和鎮壓,以銘記這段血腥的歷史。

2024年3月10日,方政在中領館前支持藏人。(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香港C小姐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支持藏人。(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滿族人張科兩兄弟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支持藏人。(薛明珠/大紀元)

在中領館抗議結束後,遊行隊伍呼喊著口號,來到了舊金山聯合廣場。在聯合廣場,人們於黃昏時分舉行了燭光悼念儀式。

1950年,中共進兵西藏。1955年末,青海、甘肅、四川和雲南四省開始在藏區開展暴力土改,以「牧業合作化」的名義,沒收牧民的牲畜、收繳民間武器、摧毀寺院、強迫僧人還俗、基層建政等等;中共不僅要徹底改變藏區的社會結構和組織形式,而且要摧毀藏民的意識形態;導致藏區各地相繼發生大規模的藏人暴動。中共隨即派解放軍殘酷鎮壓。

1959年3月10日,數萬名藏人包圍達賴喇嘛所居住的羅布林卡宮,阻止他前往中國人民解放軍駐地看演出,即史稱「拉薩事件」,一週後,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祕密出走,流亡印度。3月20日,中共炮轟拉薩城,「拉薩事件」演變為「拉薩戰役」。

歷史學家李江琳,曾對媒體表示,她在解放軍總政治部的一份機密文件中,看到一個數據,在1956年到1962年,這6年中,解放軍在戰場上「殲滅」的藏人,達45.6萬多人。◇

2024年3月10日,華人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支持藏人。(薛明珠/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藏人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郭小卉/大紀元)
2024年3月10日,藏人在舊金山市政廳前抗議中共。(郭小卉/大紀元)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