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2歲童在被盜汽車中遭綁架 類似案件頻發堪憂

【2024年03月13日訊】(記者王量綜合報導)本週一(3月11日),灣區聖巴勃羅(San Pablo)市一輛汽車被盜,車內有一名2歲的兒童被綁架。所幸被盜汽車和孩子不久被找到,兒童毫髮無損。這是今年全美第24起,兒童被單獨留在車內而遭綁架的案例。

聖巴勃羅警察局稱,這起盜竊案發生在當天下午1:25左右。加州大道(California Avenue)1300街區一輛汽車被盜,一名正在車內的2歲女童被綁架。女孩的母親撥打911報警,稱女兒和車輛失蹤。

監控攝像頭,記錄了一名婦女偷車的過程。

大批警員隨後湧向周圍的居民區。在警察對周圍地區進行搜查後,里士滿(Richmond)警方在Barrett大道和Hayes街附近,發現了這輛車。兒童在車內毫髮無損!

警方表示,在找到女孩和汽車後,警方繼續追蹤嫌犯,因為她帶走了受害者的手機。手機在奧克蘭馬丁·路德·金大道(Martin Luther King Avenue)上響起,警官觀察到嫌疑人,在兩名身分不明的女性陪同下,進入一輛白色2016現代途勝(Hyundai Tucson)。

警官試圖攔截,但嫌犯駕車逃逸。警官們進行了短暫的追捕後,嫌疑人步行逃離車輛。

調查人員確定,這部現代汽車,是3月3日在海沃德(Hayward) 被盜的車輛。

警察在奧克蘭東1街,趕上並拘捕了其中一名女子,另外兩人逃脫。嫌犯名叫Joy Taueetia,35歲,來自奧克蘭。警方確定被捕者,正是監控視頻中看到的偷車賊。

Taueetia因涉嫌盜竊車輛和綁架,被關押在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縣監獄。聖巴勃羅警方稱,調查人員仍在確定,是否有其他嫌疑人參與了這起犯罪。

兒童與汽車安全組織(Kids and Car Safety)稱,聖巴勃羅這起2歲女童遭遇偷車賊的可怕經歷,是今年全美第24起兒童被單獨留在車內而遭綁架的案例。

據KCS稱,每年在被盜汽車中,被綁架的兒童人數都在上升。該組織寫道:「雖然這類事件的受害者,通常都能倖存下來,但這對所有相關人員來說,都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創傷。」

竊賊伺機而動,看準車輛引擎未熄,或鑰匙仍在車內、無人看管的情況。只需幾秒鐘,小偷就會跳進車內,飛速逃離。

兒童與汽車安全組織表示,所有父母和看護人,都可以幫助防止此類綁架事件,即永遠不要將兒童單獨留在車內,哪怕是片刻也不行。2023年,全國共有162名兒童被偷車賊綁架。◇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