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企火箭發射失敗 升空數秒後爆炸

【2024年03月13日訊】(記者陳霆綜合報導)週三(3月13日),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ONE的小型火箭「KAIROS」發射失敗,SPACE ONE仍在釐清原因。該公司試圖成為日本首家將衛星送上軌道的私營企業,在快速增長的太空業務中取得一席之地。

根據現場直播,火箭在一聲巨響中升空,留下巨大的白煙。但火箭在大約五秒鐘後發生爆炸,許多碎片飛散到發射場附近,看似機體殘骸的物體也從空中掉落,並冒出大量白煙與火焰。殘骸掉落地點周圍也出現大火,一些樹木被燒到焦黑。

這枚火箭搭載了一顆重100公斤的小型國家情報衛星,準備將其送入距地球表面約500公里的軌道。

Space One成立於2018年。該公司的目標是提供低成本、快速的商業發射,希望提供世界上最頻繁的發射服務。主要股東包含日本佳能電子(Canon Electronics)、IHI公司的航太部門、清水建設(SHIMIZU)、日本開發銀行,三菱重工和瑞穗銀行也有少數股權。

Space One表示,該火箭能將150公斤的物體送入太陽同步軌道,或將250公斤的物體送入低地球軌道。

發射失敗後,佳能電子股價急挫逾8%。

美國主導著發射服務市場,SpaceX的獵鷹9號用於大型載荷,火箭實驗室(Rocket Lab)的電子號火箭(Electron)用於小型載荷。

不過,Space One仍致力研發自己的火箭。該公司認為,商業航天活動的增長將為其發射服務創造需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