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19號法案再次失利 草根團體:提案影響每一個人

【2024年03月15日訊】(記者薛明珠採訪報導)霍華德.賈維斯稅務協會近日在網上宣布,旨在廢除死亡稅的19號修正案徵簽活動,未能成功。組織徵簽活動的義工Alice表示,很多人並未意識到19號法案的重要性,和可能造成的問題;人們只有在感受到痛苦時,才會採取行動。

19號法案修正提案,需在4月15日前收集87.5萬份有效簽名,才能被列入選票進行公投;而截至2月20日止,負責收集簽名的組織——霍華德·賈維斯稅務協會(HJTA),僅收到約56萬份有效簽名。

2020年底,加州通過了19號法案,該項憲法修正案收緊了子女繼承遺產時,物業重新估值的豁免範圍。這可能導致部分繼承者的遺產稅暴增,並因此被迫賣屋。

很多人不知道19號法案的嚴重性

義工Alice參與推動公投,她說,在2021年底,草根團體曾經發起了修補19號法案的公投,並成功收集了近40.2萬個簽名。今年的簽名數量比兩年前增加了近40%,顯示更多人對此法案有所認識,並予以支持。

她表示,19號法案已實施了3年,但許多人直到父母過世後,收到暴增的房產稅單,才意識到這項法案的影響。她認識一些人,他們的房產稅單增加了數倍,甚至近乎十倍。許多人因無法負擔高額的房產稅,不得不倉促地賣掉房產,以免被政府沒收。

她還說,這與當初提案時,選票的標題與描述有誤導民眾的成分有關。當初19號提案的標題,是對於長者、嚴重殘障人士、自然災害和山火受害者的房產稅的保護(The Home Protection for Seniors, Severely Disabled, Families, and Victims of Wildfire or Natural Disasters Act),然而,在最後時刻,19號提案悄悄地加入了繼承房產時,須按市價重新核定房產稅的條款。

Alice指出,大多數選民不會花時間仔細研究提案的具體內容,他們通常只是聽聽提案的標題,看看廣告就去投票了。加州的立法機關善於編造提案的標題和簡介,以欺騙選民讓提案通過。

她還舉例說,比如2014年通過的47號提案,當時選票上的標題是《安全社區和學校法》(The Safe Neighborhoods and Schools Act),很多人並不知道法案的具體內容,也不會仔細去看,只看到標題就投贊成票,導致加州犯罪率上升,零元購氾濫,民眾、商家生活痛苦。「現在梅西百貨也要關門了。」她補充說。

很多提案與每個人息息相關

Alice表示,許多人不關心政治,更不關心19號法案,認為與自己無關就沒必要去了解。她經常邀請朋友參加修正第19號法案的徵簽活動,或透過短訊傳達相關訊息,同時在社媒的朋友圈不斷分享相關信息;然而,只有極少數人做出了反應,願意做義工的人就更少。

她還說,這次提案競選再次失利的主要原因之一是缺乏義工。而且,超過90%的義工年齡都在60歲以上,甚至還有一些義工已經超過90歲。相比之下,40多歲的義工比較少見,年輕義工幾乎沒有。

Alice補充說,第19號法案的影響也將波及到租客。當房主過世後,房產轉移到子女名下,而帶來的高額稅款,可能導致他們只能通過提高租金來應對。由於該法案實施時間尚短,目前受影響最嚴重的是,那些父母過世的家庭。

在租客方面,Alice特別提到了年輕人。她說,由於很多年輕人租房住,他們很少有付過房產稅的經驗,對於房產稅的概念並不了解。因此,要向他們解釋修補19號法案是非常困難的。對於租房者、對於廣大年輕人來說,他們可能還沒有感受到法案帶來的影響。

圖為一位受19號法案影響者所公布的稅單。在法案實施前的2020年底,父母的房產稅單,總計約3,000美元。(義工Alice提供)
其母親於2022年過世,2022年底,該稅單卻飆升至37,000美元,漲幅超過10倍。(義工Alice提供)

她相信,現在還沒有足夠多的人感受到第19號法案帶來的痛苦。人們通常只有在親身經歷痛苦時,才會積極行動,這就像當前的47號法案所引發的情況一樣。

Alice還說,不僅僅是第19號法案,最近加州的1號提案,以及即將公投的《納稅人保護法(The Taxpayer Protection Act)》,也需要廣大選民密切關注提案的內容。

我們不能被廣告和提案的標題所影響,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此外,候選人的選舉也至關重要。不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關鍵在於他們對於不同提案所持的態度。

《納稅人保護法》由幾個組織共同推出,該提案要求:加州議會提出增稅措施時,標題與內容要一致,且須議會三分之二票通過,同時還需選民公投通過。該提案已經列入2024年11月的選票。不過,州長紐森在加州最高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從11月的選票上,除去該提案。◇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