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台美急難救助協會成立 田詒鴻盼展台灣精神

【2024年03月18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SCTAEAA)於3月16日(週六)在羅斯密市舉辦創立大會暨2024年年初理事會,中華民國台灣國策顧問田詒鴻出任首任會長。該協會目前有70餘名成員,並已募集近6萬美元組織經費。

2024年3月16日,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創會會長田詒鴻(右三)報告協會相關事宜。(徐曼沅/大紀元)

創會會長田詒鴻表示,每個台美人都有自己在海外的故事,參與協會的成員們初來乍到時,都得到過許多不同的幫助,如今事業有成,希望可以將以往所獲得的,十倍、二十倍回饋給需要者,展現台灣僑民的互助精神。他也特別感謝前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鼓勵推動建立全球僑民救助網絡,目前海外已有許多台灣緊急救難組織,不僅可加強僑民互助,也促進全球台灣社群凝聚合作。

田詒鴻認為,南加州的台裔移民眾多,同時也是許多台人旅遊的首選,因此發生的急難狀況頻繁,成立南加台美急難救助協會是為了拓大南加州僑民服務幫助的能量,透過多個救助組織通力合作,共享資源提供協助。他也期許未來能整合各方資源,建構一個不分國籍的人道救援網絡,為有需要者伸出援手,讓美國主流社會認識台灣精神。

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出席,任大會宣誓監誓。他表示近年來台灣國人旅遊、度假打工、留學、工作經商、移民等出國機會日增,海外遇到急難或需關懷協助的情況遽增,經文處一年經手的案件有一兩百件之多。他很高興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成立,期待該協會將來提供援助,與駐外單位相輔相成。張正育也感謝台灣僑民熱心參與社區服務,幫助貧困弱小、發揚人道救援的精神,強化台灣的國際形象與影響,拓展草根外交實力。

2024年3月16日,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理事們在駐洛杉磯經文處副處長張正育(右五)監誓下完成宣誓。(徐曼沅/大紀元)

目前台灣在全球各大城市已成立逾112個急難救助組織,田詒鴻說:「我們現在就像以前的大不列顛帝國,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台灣的僑民,就有急難救助的身影。」南加州台美急難救助協會由田詒鴻出任會長,于仁豪、李金生、徐菡美擔任副會長,陳玲華出任祕書長,陳英煌出任財務長。

陳英煌表示,目前協會已向美國國稅局之IRS 501(c)(3) status申請「非營利組織」相關手續。成員們的捐款都可作為慈善捐款,未來也會嚴謹審核每一筆經費運作,讓錢應用在所需者身上。該協會入會機制嚴格,需獲兩名現任理事推薦,經會員資格審查委員會評核,最後由理事會半數以上投票同意才能加入。

洛僑中心副主任方瓊逸也出席致賀。她表示僑委會僑界急難救助協會遍布全球,若有需要,專屬網址為:https://119.Taiwan-World.Net/。新成立的南加台美急難救助協會,將專注於為南加州地區台美人提供急難救助,定期舉辦會議與活動凝聚僑界力量,加強聯繫合作;共同為南加州地區遭遇突發急難狀況的台灣人民或台美人,提供及時援助與支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