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天文愛好者發現15顆活躍小行星

【2024年03月1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一群業餘天文愛好者發現了15個罕見的活躍小行星(Active Asteroid),有助於人們了解太陽系的形成與演化。

NASA在3月15日發布的新聞稿中指出,有些特殊的小行星會有活動,它們帶有彗星般的尾巴或氣體與塵埃所組成的外殼。這樣的小行星被稱為活躍小行星。

NASA的活躍小行星項目最近宣布發現了15個罕見的活躍小行星。這項發現挑戰了有關太陽系的傳統智慧。

為了找到這15個小行星,8,000多名義工篩檢了布蘭科望遠鏡(Victor M. Blanco Telescope)的暗能量相機(Dark Energy Camera)所拍攝的43萬張圖片。布蘭科望遠鏡位於智利,原本是用來研究暗物質。

來自意大利烏迪內(Udine)的義工葛納諾(Virgilio Gonano)說:「對於像我這樣的業餘天文愛好者來說,這是夢想成真。祝賀所有的工作人員和同樣參與檢視圖片的朋友。」

NASA表示,研究這些罕見的活躍小行星可以讓科學家了解太陽系的形成和演化,包括地球上水的起源。這些天體也可能有助於未來的太空探索,因為形成彗星狀尾巴的冰可以為火箭提供動力或為人們提供可呼吸的空氣。

來自美國俄亥俄州代頓(Dayton)的義工肖-迪亞茲(Tiffany Shaw-Diaz)說:「從第一批資料發布以來,我一直是活躍小行星團隊的成員。說這個項目已經成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算是保守的陳述。只要時間或健康允許,我期待每天對研究對象進行分類,我很榮幸能定期與這些受人尊敬的科學家合作。」

活躍小行星項目由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科學家錢德勒(Colin Orion Chandler)所創立。欲參與該項目並協助尋找活躍小行星者,請點擊這裡

上述研究成果於3月14日發表在《天文期刊》(Astronomical Journal)上。參與撰寫報告的包括9名義工。

小行星小檔案

NASA說,小行星是太陽系在大約46億年前形成時所殘餘的太空岩石,目前已知的小行星有至少1,351,400個。

大多數小行星都環繞太陽運轉,它們可以在火星和木星軌道之間的主小行星帶發現。小行星的尺寸各有不同,從體積最大的灶神星(直徑約530公里)到直徑只有10公尺的都有。所有小行星的質量加起來,比月球的質量還小。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