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僑教中心舉辦華語文學習交流會

【2024年03月22日訊】(記者薛明珠報導)南灣僑教中心為促進海外華語文的發展,日前在苗必達市,與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TCML),聯合舉辦2024年「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經營、教學經驗分享暨中文僑校、主流教師、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交流會」。

金山灣區文教中心莊雅淑主任、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董慶豐組長、金山灣區於主流任教中小學臺裔老師、北加州8所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負責人代表,以及僑校老師等六十餘人參加了交流會。

金山灣區僑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表示,臺美教育倡議(US-Taiwan Education Initiative)為海外華語文發展帶來契機。

目前,北加州有8所華語文學習中心,希望能聯合主流老師、僑校及TCML三方力量,進一步推動灣區華語文教學。

莊雅淑以「海外華語文學習深耕計畫:連結主流老師、僑校及TCML三方力量」為題,介紹了僑委會的各項僑教政策及服務方案,還介紹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每位臺裔主流教師可推薦兩位非華裔學生參與。

駐舊金山辦事處教育組的董慶豐組長,分享了教育組各項服務以及教育部的優華語政策。教育部另外選派了147名華語教師及教學助理赴美任教,並向20所臺灣的大學和56所美國大學,提供了「優華語計畫」的補助。

期望通過結合主流教師、僑校,以及TCML成人教育的力量,共同推動華語文的優勢。

此外,TCML矽谷中文學校校長寇惠風,該校在2021年和2022年,被評為全球最佳,在2023年,被評為全球優秀,他在交流會上分享了自己的經營經驗。◇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