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密貨幣欺詐 FTX創始人被判25年監禁

【大紀元2024年03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週四(3月28日),美國加密幣FTX創始人薩姆‧班克曼-弗里德(Sam Bankman-Fried)被判處25年監禁,罪名是大規模欺詐和共謀,導致他的加密貨幣交易所和相關對沖基金陷入困境。

曼哈頓聯邦法院週四做出的判決明顯低於聯邦檢察官希望對班克曼-弗里德判處的40至50年監禁,也遠高於他的辯護律師建議的5至6年半監禁。

法官劉易斯‧卡普蘭(Lewis Kaplan)在對32歲的班克曼-弗里德判刑前說:「此人將來有可能做出非常糟糕的事情,而且這種風險並不是微不足道的。」

卡普蘭表示,這一判決的目的是「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使班克曼-弗里德「喪失」作惡的能力。

在被判刑之前,班克曼-弗里德對他的過去進行了懺悔。

他說,他做出的「自私決定」,「每天」都困擾著他。

「他們建造了一些非常漂亮的事務,而我把所有這些都扔掉了。」他在談到他在FTX的同事時說,該公司的估值曾經高達320億美元。

「很多人都感到非常失望。他們非常失望。」班克曼-弗里德說。

「看著這一切展開真是令人痛苦。」他告訴卡普蘭,「客戶不應該承受這種程度的痛苦。」

「我是FTX的首席執行官,我有責任。」他說。

負責起訴的聯邦檢察官達米安‧威廉姆斯(Damian Williams)在宣判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班克曼-弗里德策劃了歷史上最大的金融欺詐案之一,竊取了超過80億美元客戶的資金。」

「他蓄意且持續的撒謊表明他公然無視客戶的期望,也不尊重法治,這一切都是為了他可以祕密地利用客戶的錢來擴大自己的權力和影響力。」聲明說。

檢方表示,這一判決不僅將阻止班克曼-弗里德再次實施欺詐行為,而且也「向其他可能受誘惑從事金融犯罪的人發出一個重要信息:正義將迅速得到伸張,後果將是嚴重的」。

班克曼-弗里德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心碎,並將繼續為我們的兒子而戰。」

在宣判之前,法官卡普蘭表示,他駁回了FTX的「被告沒有損失的全部論點」,稱這一說法「具有誤導性、邏輯上有缺陷且具有推測性」。

在卡普蘭宣布量刑指南後,幾名受害者談到了班克曼-弗里德的罪行對他們的生活造成的損害。

班克曼-弗里德身穿米色監獄連身褲,在受害人與法官交談時看著他們。

2023年11月,陪審團判定班克曼-弗里德犯有七項罪名,並要求他對2022年失蹤的約100億美元客戶存款負責。

這些指控包括電匯欺詐和串謀對FTX客戶以及姊妹對沖基金Alameda Research的貸方實施電匯欺詐;串謀對FTX投資者進行證券欺詐和串謀進行商品欺詐;以及串謀洗錢。

陪審團經過大約三個小時的審議就做出了罪成的裁決。這場為期一個月的備受矚目審判涉及近20名證人和數百件證物。CNBC報導說,從未見過如此迅速的罪成決定。

班克曼-弗里德計劃對他的定罪和判刑提出上訴。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