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行學術比賽頒獎典禮

【2024年04月01日訊】(記者薛明珠苗必達採訪報導)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3月30日(上週六)下午,在南灣舉行2024年學術比賽頒獎典禮,這次學術比賽,共有186位學生獲得了獎項。

當日的頒獎典禮有近700人參加,包括得獎的學生及其家長和家屬、老師和校長。出席嘉賓包括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夫人雲雯蓁、金山灣區華僑文教中心主任莊雅淑、菲利蒙副市長邵陽、庫柏蒂諾市議員魏虹、僑務委員呂玉貞、李文雄、李漢文,以及魏德珍等。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的會長單聖玲表示,這次學術比賽,共有456名學生參與了16個比賽項目,動員了超過兩百位義工。此次比賽與往年不同之處在於,將比賽和頒獎典禮分開舉行;此外,今年頒發的獎盃均刻有得獎者的名字。

2024年3月30日,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行2024年學術比賽頒獎典禮。(薛明珠/大紀元)

處長夫人雲雯蓁表示,學習中文需要堅持不懈的積累,只要持之以恆,就會取得成功。

莊雅淑主任表示,今年的學術比賽舉辦得相當成功,參賽者人數眾多。舉辦學術比賽,能夠讓孩子們了解自己的中文學習能力和程度,並且也能夠展現孩子們的學習成果。

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舉辦的學術比賽,是按年齡分組的,年齡最小的參賽者才4歲。在頒獎典禮上,有幾位獲得朗讀比賽第1名的同學,登臺朗讀其獲獎作品。

2024年3月30日,耀中國際中文學校黃子墨和母親蘇女士,在學術比賽頒獎典禮上。(薛明珠/大紀元)

黃子墨是耀中國際中文學校的學生,今年9歲,出生在美國。她參加了國語朗讀比賽,並榮獲第1名。

她表示,當她剛站在臺上時,感到有些緊張。後來她想到「不得獎也沒關係,得獎可以慶祝一下」,於是在心裡從一數到三,再開始朗讀,這樣的做法讓她感到放鬆,就「像我在教室裡給大家朗讀課文一樣」。

黃子墨的母親蘇女士表示,雖然這是她女兒第1次參加比賽,但她平時常帶孩子參與古箏和小提琴表演,因此有比較多的鍛鍊機會,所以她的孩子,相對來說比較大膽。◇

2024年3月30日,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夫人雲雯蓁,在典禮上頒獎給小朋友。(薛明珠/大紀元)
薛明珠:《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社區記者,關注報導灣區社區政治、經濟、生活、教育、文化等新聞事件。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