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中雄女要合併? 27日全球校友齊聚洛杉磯

【2024年04月10日訊】(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雄中與雄女決定合併,下學期開始,雄中、雄女要男女合班上課」,這是2022年4月1日愚人節,時任中華民國台灣副總統賴清德在高雄中學百年校慶時和學生們開的玩笑。但今年4月27日全球的雄中、雄女校友將齊聚洛杉磯,畢業已久的男、女同學們終於可以齊聚一堂。

2024年4月9日,美洲雄中雄女校友會宣布,今年適逢雄女百年校慶,雄中雄女全球校友會將於洛杉磯舉辦盛大年會。(徐曼沅/大紀元)

美洲雄中雄女聯合校友會會長林榮松表示,今年適逢高雄女中百年校慶,將在洛杉磯擴大舉行全球年會。此次年會將在聖蓋博希爾頓(San Gabriel Hilton)舉行,目前已知有來自台灣、日本和美國各城市的校友參與。他說:「這一輩子大概只能參加一次,下一次還要再等一百年。」為了讓賓主盡歡,成本130美元的餐券,一般券僅售120美元,貴賓券300美元;還有抽獎券,最大獎項是華航所贊助的洛杉磯─台北往返機票一張,以及現金紅包等多項豐富獎品,參加值回票價。

雄中雄女全球校友會成立於2022年,於雄中創校百年之時。該會理事柯清隆表示,雄中、雄女因地緣關係,兩校聯誼歷史悠久,校友們畢業後在各地打拼,也成為互相鼓勵、支援的夥伴。雄中、雄女有不少夫妻檔,如柯清隆的夫人即畢業於高雄女中,校友中亦不乏一家人的兄弟姐妹檔,雙校合辦校友會水到渠成。但雄中、雄女若要合併,恐怕有一定的困難,如雄中迄今也沒有充足的女廁。

美洲雄中雄女校友會理事胡安瀅表示,今年將邀請30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雄中、雄女校友參加年會;為鼓勵更多年輕人參與,將提供10位來自高雄的在美學生免費報名參加,請洽949-230-2478。她表示,雄中、雄女校友們的年齡層跨度很大,近年來積極發掘年輕校友加入;該校友會利用其人脈資源,將幫助校友接觸不同領域人才,胡安瀅歡迎所有校友回歸參與年會。

年會將在4月27日下午兩點開始,活動內容包括學校現況報告、財務講座及校友論壇。晚宴於晚上6點開始,席開30桌,將邀請駐洛杉磯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紀欽耀蒞臨。雄中校友、高雄市長陳其邁預錄影片恭賀校友活動,前雄中校長、同樣畢業於雄中的高雄市教育局謝文斌將進行專題演講,雄中校長莊福泰及全球雄中校友會會長劉仁義牙醫師、雄女台灣校友會會長丁玉雯亦將參與年會。

現場將展出兩校「百年時光走廊」,陳列珍貴的歷史資料。晚會的重頭戲則是雄中、雄女的「紅白歌唱」對抗賽,林榮松強調比賽公平、公正,雙方都不可找代打傭兵,一定得由校友擔任主唱,但可以尋找應援合唱與伴舞。南加州表演人才濟濟,賽事激烈、活動精采可期。

年會活動還包括墨西哥舞蹈表演,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校友體驗南加州特殊的文化風情。

該會今年也為校友們安排了三場旅遊,包括聖地牙哥一日遊、杭廷頓圖書館半日遊,和6天5夜的加州之旅,目前名額已滿,只接受候補。年會詳情或購票、索取報名表請與林榮松聯絡,電話或簡訊626-215-6481。◇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