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國馬拉松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2024年04月17日訊】4月14日,有網友稱其為「中國馬拉松史上最黑暗的一天」,將被釘在中國體育的恥辱柱上!

當天,在北京舉行的半程馬拉松火了。

為什麼火了?不是因為賽事有多牛,而是出現了三位黑人選手「保送」中國選手何杰成為冠軍的滑稽場面。一場正規的競技比賽,竟然變成了表演賽,可笑可恥,也令人感到可悲。

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在北京半程馬拉松最後衝刺階段,中國馬拉松名將何杰和三位黑人選手齊頭並進,但就在快要衝刺的200米左右,黑人選手明顯放慢速度。

從現場視頻畫面可以看到,何杰在咬牙堅持,旁邊的三位非洲選手卻氣定神閒,其中一位黑人選手甚至擺出手勢,讓另外兩位黑人選手不要超過何杰,並伴隨著明顯的降速。衝刺前,黑人選手甚至還擺手示意何杰趕快換到衝刺賽道。

這意味深長的一幕,連央視直播的解說員都給整不會了。

解說員1:這四個人是並排齊跑啊

解說員2:對,齊頭並進

解說員1:我們的特邀外籍選手,是在和何杰溝通的嗎?

解說員2:好像也在給何杰加油鼓勁?

解說員1:對對對,是的

解說員1:我們看四個人很有默契啊

解說員2:對,今天在全程的路程中,這四個人都是保持在一起

解說員1:是的,還有溝通和交流

解說員2:這樣是不是也是選手之間的一種相互促進?

解說員1:對的,是一種積極的促進

顯然,四個人,全程在一起,還有溝通和交流,似乎還有人給何杰加油鼓勁。這已經不是默契能說明白的了。

最終何杰第一個衝過了終點。三名黑人選手隨後也衝過終點,只相差了短短一秒鐘。

根據媒體報道,這三名黑人選手裡面,其中有一名選手,他的半馬成績在61分鐘左右,而這次何杰的成績是63分44秒,兩分鐘可以說是非常大的差距了。

從歷史成績以及現場的視頻畫面來看,這三名黑人選手明顯是保留實力了的,而且是在衝刺前剎住了!

整個過程,擺明了何杰是內定的冠軍,三個黑人只不過是陪跑而已。

如此操縱比賽結果,愚弄體育賽事,就好比足球比賽中,前鋒拿球進攻,對手的後衛全都不搶了,停下了腳步,門將也不撲了,前鋒直接面對空門得分,不是明顯的造假是什麼?

更令人吃驚的是,這樣的醜事竟然發生在中國的首都,還有央視直播,朗朗乾坤,眾目睽睽,可見其膽子大到了何種程度。

一位自媒體作者諷刺說,這些黑人小哥演技有待加強,就不能在前500米就減速嗎?這樣也看不出明顯的放水啊?還有那個手勢,好歹是競技比賽啊,不是表演。「讓你先走」的姿態去按表現出來了。

當然最差了還是「導演」這出戲的幕後黑手,導演就不能找幾位好演員嗎?做戲做全套啊,滴水不漏啊!這回好了,演砸了吧!現在全都在看笑話了!北京半程馬拉松也成了伴程馬拉松,主打一個陪伴,然後「保送」冠軍,可笑可笑。

中共以「假」治國70多年,把中國變成了全球第一號造假大國,體育界也未能倖免。近幾十年來,諸如黑哨、假球、年齡造假、成績造假、裁判造假等造假現象,在中國體育界可謂層出不窮,如今馬拉松比賽竟然又冒出了一個「伴程馬拉松」,可謂是一舉刷新了中國體育界的造假風景線。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