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蹤卡車 南加邊境繳獲逾5千磅冰毒

【大紀元2022年07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聞慧編譯報導)美國緝毒局(DEA)近日在南加州一次破紀錄的查緝行動中,收繳了從墨西哥走私到美國的5千多磅冰毒

據美國加州南區檢察官辦公室消息,這是聖地亞哥縣有史以來查獲的最大宗冰毒之一。7月7日在奧泰梅薩商業入境口岸(Otay Mesa Commercial Port of Entry),特工人員在一輛20英尺長的箱式貨車進入美國後發現了這批冰毒。

《紐約郵報》報導,DEA主管特工謝麗‧豪(Shelly Howe)說:「這次巨大的緝獲是打擊販毒集團的又一次勝利。」

聯邦檢察官說,有人看到來自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的四名嫌疑人從卡車上卸下數十個紙板箱,並將它們裝進一輛道奇麵包車。探員們隨後在國家市(National City)逮捕了嫌疑人,並在那裡發現了約148捆經檢測呈冰毒陽性的物質。當局表示,其總重量超過5千磅。

嫌疑人被確定為37歲的拉斐爾‧阿爾祖亞(Rafael Alzúa)、41歲的馬里奧‧孔特雷拉斯(Mario Contreras)、44歲的埃德加‧貝拉斯克斯(Ethgar Velázquez)和41歲的加爾迪諾‧孔特雷拉斯(Galdino Contreras)。如果獲判密謀分銷冰毒罪,四嫌將面臨至少10年的強制性監禁,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以及1千萬美元的罰款。目前尚不清楚他們是否聘請了律師。

據《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報導,聯邦法院上週五得以起訴嫌疑人,是因為警探追蹤發現其卡車與兩個月前緝獲的另一起大宗冰毒走私有關。DEA特工拉沙德‧斯科特(Rashaad Scott)在宣誓書中寫道,同一輛箱式貨車與5月12日在聖地亞哥查獲的1,772磅冰毒有關。

斯科特寫道,聖地亞哥縣警署官員跟蹤了這輛卡車,它首先停在奧泰梅薩,一名司機將鑰匙交給了另一名男子。第二名司機隨後向西駛向國家城,四名嫌疑人後來將卡車上的貨物裝進了等候的兩輛麵包車。據該報導,這四名男子都說不知道貨物是什麼。

斯科特寫道,阿爾祖亞告訴調查人員,他被招募來「搬運一些箱子」。貝拉斯克斯說,馬里奧或加爾迪諾‧孔特雷拉斯要求他駕駛卡車,之後,他從蒂華納穿過邊境。根據斯科特的宣誓書,貝拉斯克斯聲稱他不知道車內裝有毒品。

斯科特還說,孔特雷拉斯兄弟告訴特工,他們以為自己在走私大麻。◇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