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貴單臥房租金 灣區占三名

【大紀元2022年04月19日訊】(大紀元記者李歐綜合報導)舊金山住房租金還沒從疫情中恢復過來嗎?即便沒有,如今它依然是全美租金最難以負擔的地區之一,三月份一居室中位數租金到達2,910美元,在全美排名第二高,第一名是紐約市。(見表一)

Zumper San Francisco Metro Area Report分析了三月份灣區20個城市的活躍租房房源,以顯示租金最昂貴和最便宜,以及增長最快的城市。同時,加州一居室的租金中位數為1,999美元。

表一:三月全美單臥房中位數租金前十名。數據來源:Zumper。(大紀元製表)

從下表數據中看到,舊金山以2,910美元的租金為灣區最昂貴的城市;帕洛阿圖(Palo Alto)以2,870美元的單居室價格位居第二;桑尼維爾(Sunnyvale)的租金月2,770美元,排名第三。

表二:三月灣區單臥房中位數租金前六名。數據來源:Zumper。(大紀元製表)

20名中排名最後的是康科德(Concord),一居室價格為1,890美元;列治文(Richmond)是第二便宜的市場,租金為1,900美元;海沃德(Hayward)以1,930美元的租金排名倒數第三。同時,全美租金中位數達1,400美元的歷史新高。

從全美租金報告(Zumper National Rent Report)來觀察,100大都市中,紐約市的一居室房租依然最貴,以3,260美元居冠;舊金山第二;波士頓以2,660美元排第三;而邁阿密以驚人的漲速擠下聖荷西,租金達2500美元;聖荷西的2,420美元排在第五;洛杉磯($2,300)與聖地牙哥($2,280)分別排在第五、第六。灣區的奧克蘭(Oakland)則以$2,070名列第九。

灣區論租金漲幅,桑尼維爾同比上升31.9%,幅度最大;坎貝爾(Campbell)租金上漲30.1%,排名第二;Palo Alto位居第三,租金上漲19.6%。排名靠後的分別是,阿拉米達(1%)、海沃德(3%)、聖利安卓(6%)、奧克蘭(7%)與舊金山(10%)。

根據ABC 7 News報導,二月份三個灣區城市躋身最昂貴的1居室和2居室公寓的前10名。儘管租金尚未從大流行中完全反彈,但情況仍然如此。

舊金山住房權利委員會的主要組織者布拉德・赫恩(Brad Hirn)表示,是企業推動了市場租金上漲。

「租客共同交流與立法」(Tenants Together Communications & Legislative)的領導者香提・辛格(Shanti Singh)表示,舊金山需要足夠的經濟適用房。辛格認為,應該將租房者保護視為預防無家可歸者。Tenants Together是一個由加州50個租戶權利組織組成的聯盟。

Zumper的高級市場分析師傑夫・安德魯斯(Jeff Andrews)說,舊金山雖然是全國第二昂貴的市場,租金仍然(比疫情前)下降了16%。他認為,灣區的租金可能會繼續攀升。

從兩間臥室來看,舊金山的租金成本超過紐約,中位租金為每月4,000美元。 聖荷西為2,990美元,奧克蘭為2,750美元。紐約則是3,380美元與邁阿密相同。

另外,據RentCafe統計,三月份舊金山單臥室租金平均為3,230美元;聖荷西是2,754美元;東灣是2,452美元。#




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本文刊載於舊金山4月16日地產版

每週為您獻上舊金山最新消息

責任編輯:李曜宇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