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出現首個猴痘疑似病例 患者曾赴歐洲旅行

【大紀元2022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瑩瑩編譯報導)加州公共衛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週二(5月24日)表示,沙加緬度(Sacramento)出現加州首個猴痘(monkeypox)疑似病例,疑似患者最近曾去歐洲旅行。

官員表示,該病人最近曾去有猴痘確診病例的歐洲地區旅行,目前正在隔離中,這是加州出現的首個疑似病例,目前正在等待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的測試確診結果。

馬薩諸塞(Massachusetts)州公共衛生部,5月18日通報了全美今年第一個猴痘病例,是從加拿大返回美國後檢測呈陽性的。截至5月23日,全美共發現1個確診病例和4個疑似病例。

截至週二,聖塔克拉拉(Santa Clara)縣、康特拉科斯塔(Contra Costa)縣、舊金山和馬林(Marin)縣的衛生官員均報告稱,沒有出現疑似病例。

加州流行病學家潘靄(Erica Pan),在一份聲明中稱,普通人群中出現猴痘的風險非常低。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猴痘主要是通過與有活躍性皮疹的人,進行密切接觸而傳播的,在當前的猴痘爆發中,許多病例發生在自稱為同性戀、雙性戀等男性中。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警告,同性戀和雙性戀男子,患猴痘的風險可能會增加。

猴痘與天花(Smallpox)屬於同一病毒家族,但嚴重程度要比天花輕得多,開始是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和疲憊,然後是皮疹,通常從面部開始,並蔓延到身體的其它部位。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表示,這種疾病通常持續2至4週,大多數人無需治療即可康復。但是在非洲,每10個病例中,就有一人致命。

州和聯邦衛生當局,正在敦促美國的醫療服務提供者,注意那些有與猴痘相似的皮疹疾病的病人,特別是那些曾到過有這種病毒報告的地區旅行,或曾與疑似猴痘患者有過密切接觸的人。◇

責任編輯:陳柏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