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火車電氣化2.6億美元缺口 州預算盈餘能出多少

【大紀元2022年05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加州火車(Caltrain)告別化石燃料、轉向電氣化的項目,仍有2.6億美元缺口,目前正從加州的預算盈餘中爭取到更多撥款。

這條1863年開通,從舊金山到聖荷西的鐵路線,鐵路電氣化是其運行以來最大規模的升級。而加州在疫情期間意外收穫創紀錄的預算盈餘,這筆資金的開銷包括向公共交通增加投資,加州火車正爭取從州府、聯邦獲得更多撥款,以爭取在2024年的預定期,按時完成此次電氣化升級。

非營利組織「加州火車之友」(Friends of Caltrain)的項目主管阿迪娜·列文(Adina Levin)表示,此次來自加州預算盈餘的資本項目的數字空前龐大,而加州火車的項目是灣區的旗艦項目。

列文表示,加州火車的電氣化項目,是期待已久的,能夠提供更快、車次更頻、污染更小的服務,是一個值得投資的項目、一個強有力的候選者。

這一鐵路電氣化改造項目,還包括一個新的信號系統,及其它改進。此項目最初預算為19億美元,但隨後飆升至24億美元。4.62億美元預算短缺,部分是由於疫情中斷了該項目、成本增加及建設中無法預料的問題等導致。

也有自身因素所導致的:因之前的信號系統不符合「聯邦鐵路管理局」(Federal Railroad Administration)及加州高鐵(California High Speed Rail)的標準,信號系統必須得重建,耗資1.79億美元,

耗資增加同時也帶來了工程延期,電氣化改造項目從2017年開始,原計畫應在今年完工,目前推遲到了2024年。

加州火車從聯邦「美國救援計畫」(American Rescue Plan)獲得的撥款,以及RR提案的銷售稅增加的稅收中,獲得了一半超支的預算,另外一半超支預算,就構成了目前的2.6億美元的資金缺口。

目前,已有灣區的州議員提案的AB 2197,從普通基金撥款直接給加州火車撥款2.6億美元。但列文認為,與其通過一個單獨的法案,還不如直接爭取在加州的年度預算中獲得撥款。

加州預算的最後期限是6月15日,由於各方面的協商,也可能會稍有延後。加州火車同時也在爭取,從多個聯邦資金中獲得撥款。

即便所有這些努力都失敗了,加州火車最終還可能向舊金山、聖馬刁、聖塔克拉拉縣,以及「大都會交通委員會」(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mmission)4方索要款項。這4方負責為加州火車聯合籌資,已經答應在預算超支時,向工程提供最多每方出5,000萬美元的增補款項,最多可能達2億美元。◇

責任編輯:陳柏州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