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舉辦討論會 聚焦芬太尼致青少年死亡

【大紀元2022年05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被該縣官員描述為是加州芬太尼使用最廣泛的地區。週一,在聖荷西林布魯克高中(Lynbrook High School),舉辦了第一次關於芬太尼的危險,以及其導致青少年死亡的討論會。

該縣將舉辦一系列面對面的、在線的討論會,以期解決縣內的芬太尼使用問題。週一的討論,旨在為父母提供如何識別和應對吸食芬太尼。

討論會的成員包括縣主管辛迪·查韋斯(Cindy Chavez)、地檢長傑夫·羅森(Jeff Rosen),以及一些健康專家。

據ABC7新聞報導,芬太尼的危險以及與之相關的青少年死亡,在幾個小時的討論中得到了充分展示。

青少年精神病學家阿里·阿爾科萊希(Ali Alkoraishi)博士說:如果你懷疑你的孩子可能正在使用芬太尼,他們可能就是在使用。請不要認為這只是一種可能性。

非法芬太尼有時會被壓製成藥丸,看起來像處方藥,或者可以混入其它非法毒品中。

在當晚的討論中,該縣行為健康服務中心的米拉·帕維兹( Mira Parwiz)表示,在聖塔克拉拉縣,2015年有9人吸食芬太尼死亡,之後因芬太尼過量使用導致的死亡人數開始明顯上升。2021年,吸食芬太尼過量導致的死亡人數飆升至135人。

她說,在芬太尼中毒死亡的135人中,有42人未滿29歲。

一位因為芬太尼而失去孩子的父親,也是討論小組成員。他說,他現在專注於把精力放在教育其他父母上。

他說,不管你是多麼棒的父母,芬太尼都會像一個人進入我們社區一樣進入每個社區。

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埃德梁(Ed Liang)解釋說,2021年,該縣幾乎每個城鎮都至少發生了一起與芬太尼中毒有關的死亡事件。梁是辦公室的重大犯罪和販毒小組主管。

他警告說,不管你是誰,來自哪裡。無論是在這個縣、這個州,還是這個國家,芬太尼會殺死任何人。

討論會還介紹了一項新的試點計畫,以解決這個年輕學生家長非常痛苦和非常私人的話題。作為試點計畫的一部分,該縣計畫在該地區的高中舉辦更多討論會。

據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報告,芬太尼等合成的阿片類藥物是「美國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毒品」,而中國大陸是其最主要的來源之一。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曾向習近平直接提出過抗議,後者也一直在口頭上說願意關閉中國境內的非法芬太尼工廠。但尚無跡象顯示,中共當局關閉過任何一家非法工廠。在2020年10月到2021年9月一年中,服用芬太尼等阿片類藥物導致78,388人死亡。◇

責任編輯:陳柏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