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下降6.3% 舊金山成美人口下降比例最大城市

【大紀元2022年05月28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根據新的人口普查數據,舊金山是美國主要城市中,人口下降比例最大的城市。

數據顯示,在2020年7月和2021年7月之間,舊金山失去了54,813人或6.3%的人口。病毒大流行抹去了10年來由高科技推動的人口繁榮。截至2021年7月,舊金山有815,201個居民,為2010年以來最低。

紐約的下降比例位居第二,減少了3.5%或超過30.5萬人。曼哈頓這個全國人口最密集區,在紐約是人口流失最嚴重的區,減少了6.6%的人口。

波士頓和華盛頓特區的人口降幅也接近3%,美國人口最多的15個城市中,有9個城市的人口在減少。

這包括灣區最大的城市聖荷西,其人口減少了2.7%,自2013年以來,首次跌破100萬。不過,它仍然是全國人口排名第10位的大城市,目前有983,489人。德州奧斯汀是病毒大流行期間,加州居民和公司都喜歡的目的地,只增加了1,056人,總數為964,177人,仍然是以人口排名的第11大城市,儘管其郊區蓬勃發展。

灣區其它城市的人口損失比例,也在全國名列前茅。戴利市(Daly City)下降了3.2%,紅木城(Redwood City)下降了3%,而聖馬刁(San Mateo)、庫珀蒂諾(Cupertino)、南舊金山(South San Francisco)各下降了近3%。

專家表示,灣區的高房價和遠程工作政策,特別是高科技行業的政策,在病毒大流行期間助長了外遷,因為居民尋求更便宜的房子和更多的空間。幾乎所有加州沿海城市的人口都在減少,而價格低廉的中谷和內陸的人口,則在增加。

3月公布的人口普查數據顯示,遷往其它城市,是舊金山人口下降的主要因素,有5.6萬人遷出。

有跡象表明,現在離開舊金山的人越來越少,而一些人正在回來。去年夏天,郵政服務部門更改地址的請求減少了,而且隨著公司要求人們回辦公室上班,公寓出租也在回升。與人口普查局的方法不同,州政府估計,在2022年初,舊金山的人口為842,754人,比前一年下降0.8%。

增長最快的15個城市集中在西部和南部地區,包括在亞利桑那州、德克薩斯州、佛羅里達州和愛達荷州。奧斯汀以北的兩個郊區喬治城(Georgetown)和林德爾(Leander),總共增加了13,352人,在12個月期間,增長率均超過10%。這是全國擁有5萬或更多人口的城市的最高增長率。

德克薩斯州中部的住房建設,正在超過加州的大都會區。根據人口普查數據,包括奧斯汀在內的特拉維斯縣(Travis County)增加了25,693套住房,超過了洛杉磯縣的22,925套,而根據人口普查數據,洛杉磯的人口幾乎是奧斯汀的8倍。

總體而言,在2020年7月至2021年期間,全國人口僅增長0.1%,是有記錄以來最慢的,這是因為出生率下降,死亡人數增加,以及國際移民驟減等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

責任編輯:陳柏州#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