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圖招募槍手襲擊學校 加州伯克利少年被捕

【大紀元2022年06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日前,舊金山灣區伯克利市警方稱,一名16歲加州少年,因試圖招募其他學生,計劃在一所高中進行大規模槍擊或爆炸襲擊,而被逮捕。

伯克利警方在聲明中說,他們在5月21日接到線報,這名未公開身分的16 歲嫌犯,試圖為在伯克利高中的一次襲擊,招募其他高中生槍手,嫌犯已於週一(5月30日)向警方自首。

隨後警方在對該少年住所進行的搜查中,發現了爆炸裝置的部件,以及突擊步槍、幾把刀及可用於製造其它武器的「電子產品」。這名少年因涉嫌擁有破壞性裝置材料,並威脅實施將導致死亡或重大身體傷害罪而被捕。

警方表示,他們意識到這一消息,可能對社區產生的影響,並強調,學校安全仍然是警方的高度優先事項。

據CNN報導,阿拉米達縣地檢長辦公室,以嫌犯為未成年人為由,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

伯克利公立學校週三發表聲明,稱嫌犯「沒有對該校構成直接威脅」。校長佈倫特.斯蒂芬斯(Brent Stephens)說,他會在學區的權力範圍內,發起自己的單獨調查,並在證據充分的情況下,採取一切可能的措施,包括紀律處分,以支持學生和維護社區的安全。

斯蒂芬斯還對舉報人表示感謝,同時表示,在週四向全區有需要的人提供心理輔導員。

目前尚不清楚嫌疑人試圖招募多少學生。伯克利警方週三表示,對涉嫌招募的調查,仍在進行中。

世界知名大學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位於舊金山灣區伯克利市。◇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