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預算爭議升溫 參眾兩院提出臨時預算案

【大紀元2022年06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週三(6月1日),據CBS報導,加州議會領袖表示,他們希望將該州創紀錄的預算中的近 100 億美元,返還給納稅人,並將就如何更好地幫助飽受通脹飆升打擊的公眾,與州長紐森展開為期一個月的緊張談判。

參眾兩院領導人,宣布了超過 3,000 億美元的預算,其中包括為大多數納稅人提供的 80 億美元的退稅,為小企業和非營利組織提供的 13 億美元的援助,以及為加州幾乎沒有收入的人提供的 4 億美元援助。

但議員們與民主黨州長紐森存在分歧,而紐森對預算案擁有否決權。根據加州法律,議員們必須在 6 月 15 日之前提出預算。參眾兩院領袖們承諾,將繼續與紐森談判,以趕在 7 月 1 日加州下一個財政年度開始之前,達成協議。

這意味著立法者週三宣布的提案,更像是一個臨時性的預算,因為它可能不會成為預算案的最終版本。

立法者與紐森最大的分歧是,在如何補貼納稅人,以幫助他們應付不斷上漲的油價方式上。週三,加州油價創下每加侖 6.19 美元的歷史新高。立法機構希望向年收入不超過12. 5萬美元的單身人士,和年收入不足25萬美元的夫婦及其家屬,發送200美元支票,一個符合收入要求的五口之家,將得到1,000美元。

紐森的計畫,則是向擁有汽車的人發送上限800美元的支票,每輛車可獲400美元。對於沒有車的人,紐森想用7.5億美元來支付三個月的免費乘坐公交車的費用。

立法者們不喜歡紐森的計畫,他們說這只對車主有利,而將那些無車人士排除在外。紐森不喜歡立法機構的計畫,因為它的資金較少,而且他說發送支票的時間太長。但雙方都表示,他們有信心達成協議。

對於企業主,立法者希望給他們8.7億美元,以抵消他們不斷增加的失業保險稅。他們還想給小企業主和非營利組織2.5億美元的撥款,以支付一項新法律的費用,該法律要求雇主給工人最多兩週的帶薪病假。

參議院臨時主席托尼·阿特金斯(Toni Atkins)說,有了這個預算,可以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將本州的財富分散給辛勤工作的加州人和小企業,並表示期待著與紐森州長和他的辦公室繼續進行對話。

對於該提案,人們也在關注立法者將如何花費210億美元來應對氣候變化。該計畫承諾將花費這一數額,但表示細節「有待談判」。◇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