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諾瑪州立大學校長因報復醜聞下台

【大紀元2022年06月08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6月6日的一則報導稱,索諾瑪州立大學(Sonoma State University)校長朱迪.薩卡基(Judy Sakaki),因涉及她丈夫性騷擾,以及對學校教務長進行報復的醜聞,被迫引咎辭職。

《聖羅莎新聞民主報》報導說,薩卡基在一份聲明中稱,她將於7月31日離職,並稱擔任索諾瑪州立大學校長是一種榮譽。在經過深思熟慮和與家人討論後,決定辭去這所美麗校園的校長一職。

今年69歲的薩卡基,自4月以來一直被捲入爭議之中,當時《聖羅莎新聞民主報》報導,加州州立大學系統,向索諾瑪州立大學的一名前教務長,支付了60萬美元的和解金。該款項旨在解決與幾名女性大學員工,對薩卡基的丈夫帕特里克.麥卡勒姆(Patrick McCallum)的性騷擾投訴有關的糾紛。

教務長麗莎.沃倫多夫(Lisa Vollendorf)聲稱,在她於2018年底向CSU校長辦公室報告了關於麥卡勒姆的投訴後,薩卡基進行了報復。

薩卡基否認發生了任何報復行為,4月18日她宣布,已與麥卡勒姆分手。

據稱,麥卡勒姆讓員工感到不舒服的行為,是長時間擁抱,盯著女性胸部,並親暱地拂去她們臉上的頭髮。

麥卡勒姆後來道歉,並稱他的行為是「愛交際」的表現。

薩卡基是第一位擔任美國大學校長的日裔女性。◇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