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軟件將幫助消除聖縣上千起輕罪記錄

【大紀元2022年06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聖塔克拉拉縣地檢長辦公室,將使用一個新的軟件,在未來幾個月內,大幅提高輕罪記錄的刪除率。設定每年可清除數以萬計的合格案件的記錄,並稱之為「硅谷式司法」。

據CBS報導,這個新的系統是建立在以前的系統基礎上的,該系統是在選民通過64號提案,使大麻合法化後,為消除15,000項輕度大麻定罪而設計的。

工作人員已經花了兩年時間,編寫代碼和測試內部軟件,以清除聖塔克拉拉縣法院系統,以及加州和美國政府的數據庫中的記錄。

IT專業人員和軟件專家團隊,一直在對幾十個小批量的輕罪案件進行測試,但今年夏天晚些時候,他們將運行300個案件。如果一切順利,檢察官辦公室將在今年年底前,刪除超過10,000個案件。

地檢長傑夫.羅森(Jeff Rosen)說,該團隊花了幾百個小時來編寫代碼,以實現刪除的自動化。根據法律,這些定罪有權被取消,但這樣做需要成本和時間。通過這種方式,自動做到了這一點。

刪除記錄的條件是,犯罪者必須已經服完刑期,向受害者支付賠償金,並在5年內沒有新的犯罪行為。幾乎所有的輕罪都符合條件,但那些涉及暴力或性犯罪除外。一些低級別的重罪,也可能符合條件。

據羅森說,每年有多達20,000個案件,可能有資格被撤銷。

羅森還說,在申請工作、租房或學校的財政援助時,取消犯罪記錄會增加申請人的成功機會,因為這些申請通常需要披露犯罪記錄。他表示,當某人履行了對社會的責任,成為無犯罪行為的人,並向受害者支付了賠償金,那麼這個辦公室希望他們能夠重新融入社會,並使之儘可能容易。

對於符合條件的案件,每年都會自動進行撤銷,不需要申請。目前還沒有官方的通知系統。◇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