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爆發以來 聖荷西機場單月旅客首超百萬

【大紀元2022年06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最近,聖荷西國際機場(San Jose International Airport),跨過了自病毒爆發以來的一個里程碑,首次在單月內處理了至少100萬名乘客。

5月份1,009,023名乘客飛經聖荷西機場,幾乎是2021年5月使用該機場的589,600名乘客的兩倍。

不過,目前的旅客人數,仍然遠遠低於2020年3月開始的商業封鎖之前的月平均旅客總數。在截至2020年2月的一年時間裡,聖荷西機場平均每月有132萬名乘客。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機場航空總監約翰.艾特肯(John Aitken)說,一直期待著這個里程碑,跨越100萬大關,儘管仍未達到病毒大流行前看到的創紀錄數字,但表明正順利地走向復甦。

在2022年的前五個月,聖荷西平均每月約有79.6萬名乘客,比2021年同期的平均每月36.81萬名乘客,高出116%,或超過一倍。從今年2月到5月,聖荷西國際機場已經連續四個月公布了增長。

硅谷旅遊市場在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商務旅行和會議業務,而這兩者的恢復速度,遠遠低於休閒和度假旅遊。

不過,伴隨著乘客總數的上升,也出現了令人鼓舞的跡象。越來越多的航空公司,推出了新的航班,或恢復了由於疫情而取消的航班。

在聖荷西機場最近公布的擴大或恢復的航班有:英國航空公司最近重新啟動了倫敦—聖荷西的每日直飛航班;日本低成本航空公司ZIPAIR,宣布了連接東京和聖荷西的直飛航班計畫;西南航空公司啟動了俄勒岡州尤金和聖荷西之間的業務,並正在計劃一條新的棕櫚泉—聖荷西航線,而且還在太平洋沿岸,增加了往返聖荷西的夏季新航班,聖地亞哥和聖荷西之間每天有多達20個直飛航班。

艾特肯說,經過近兩年的時間,機場航站樓慢慢變得越來越繁忙,5月份的數字當然是一個值得慶祝的里程碑。◇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