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易斯水庫或將擴建 以增加蓄水

【大紀元2022年06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駕車沿著152號公路,穿過吉爾羅伊(Gilroy)和洛斯巴諾斯(Los Banos)之間的帕切科山口(Pacheco Pass),會看到在乾枯的、長滿橡樹的山丘中,有一個巨大的內陸海。這個閃閃發光的水域,即聖路易斯水庫(San Luis Reservoir)。水庫長7英里,是加州水供應的關鍵部分。這個巨大湖泊的水,灌溉了整個中央山谷的農田,也為包括聖荷西在內的硅谷提供了飲用水。

聯邦政府計劃耗資11億美元,以加固這個巨大的水壩,並將其提高10英尺,以減少它在大地震中倒塌的風險。上週五,這個項目在聖路易斯水庫開始進行。與此同時,加州的水務官員也在籌劃,將水壩再加高10英尺以儲存更多的水。

在乾旱日益嚴重的加州,水務官員一直希望將382英尺高的大壩建得更高,以擴大水庫的蓄水規模。將大壩提高20英尺而不是10英尺,將再多花費10億美元。但它也將創造13萬英畝-英尺的新儲量,足夠供應至少65萬人一年的用水。

聖路易斯三角洲門多塔水務局(San Luis Delta Mendota Water Authority),董事會主席坎農·邁克爾(Cannon Michael),正在推動擴建水庫,他告訴《聖荷西水星報》說,對加州水務基礎設施的任何投資都是至關重要的,加州的人口增加了,但我們的水務投資卻沒有跟上。

該水務局由29個水區組成,該局的10個水務機構,已原則上同意資助10億美元的抬高大壩的項目。

邁克爾說,已經有一批投資者表達了意願,離目標已經不遠了。邁克爾表示,希望能在年底前讓每個人都簽署並同意。

這座巨大的水壩在60年前建成,壩頂長3.5英里,是金門大橋的兩倍,當時工程師們,最關心的是來自聖安德烈斯斷層(San Andreas Fault)的地震。隨著地震科學的發展,研究人員意識到,橫跨聖路易斯水庫的奧蒂加里塔斷層(Ortigalita Fault),有可能發生大約7.0級的大地震。

大壩儘管不太可能在地震襲擊下崩潰,但會使下游的20萬人處於危險之中。洪水將破壞附近的聖內拉(Santa Nella)和洛斯巴諾斯(Los Banos)社區,並將淹沒7英里的5號州際公路。水還將蔓延至康特拉科斯塔縣(Contra Costa County)的愉景灣(Discovery Bay)和布倫特伍德(Brentwood),並對莫德斯托(Modesto)曼特卡(Manteca)和士德頓(Stockton)的部分地區造成損害。

針對地震的改造大約需要9年時間,該項目主要由聯邦政府資助,並有一些州的捐款。 但是,如果要進行另一個提高大壩高度的項目,則必須在 2027 年之前獲得資金和批准,這樣才能將其作為加固壩體工作的一部分來完成。

工程師、墾務局(Bureau of Reclamation)首席副區域主任理查德.威爾士(Richard Welsh)說,需要保持公共安全工作的進展,並使之進行下去。至於額外的擴建,在項目結束時增加是可以的。它可以與安全項目結合起來,而不會阻礙安全項目的進行。

位於聖荷西的聖塔克拉拉谷水區,是擴建水庫項目的一個潛在資助者,該機構為聖塔克拉拉縣的200萬人口提供用水和防洪保護。該機構正在努力推進在帕切科山口附近,修建一座耗資25億美元的新大壩的計畫,但該項目因地質條件惡劣、成本超支和環境訴訟而受阻。

該區的進口水務經理辛迪·高(Cindy Kao)說,更大的聖路易斯水庫可能是一個選擇,在雨年儲存更多的水,以便在旱年使用。但她表示,仍有許多待解決的問題,包括誰來支付,以及誰會得到多少水。◇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