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過實體課恢復最佳狀態 灣區專家給具體建議

【大紀元2022年06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李瑩瑩聖荷西報導)就家長們如何幫助孩子們儘快恢復身心健康、恢復到疫情前的實體上課狀態,灣區的教育專家們,給出了一些建議。

最新研究顯示,疫情期間學校網課教學效果差於預期,很難與實體教學相比,近2年的網課學習對學生的身心發展,也產生了很大的影響。

實體上課的優點多於網課

「易通教育」教務主任南希(Nancy)發現,由於近2年的網絡學習,使孩子們缺少了集體生活,在家學習很安逸,所以在學校恢復了實體上課後,孩子們的閱讀能力、寫作能力、溝通能力等綜合能力明顯變差,遵守紀律的觀念也淡薄,尤其對10年級、11年級的學生影響比較大。

「向上學苑」的校長李漢文所修專業為教育行政,他表示,小孩子的身心在發育,如果長時間停留在網課上,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學習不認真,對於小孩子而言,實體上課的優點多於網課的優點。「孩子們需要實體學習中的肢體互動、言語溝通,這些都是實體學習的最大優點,人是群聚的,有情緒有感情的,不可以永久停留在虛擬世界的網課上。」

建議家長帶孩子從家裡踏出去

現在正值暑假期間,教育專家建議家長,暑期不要把孩子關在家裡上網課,家長需要幫助孩子從室內走到戶外,要從家裡踏出去。

「可以參加暑期夏令營、學術夏令營等活動,參加演講、辯論、書法、藝術、數學、外語課等」,李漢文說,「家長不要害怕疫情數字飆高,只要做好防護措施,就是安全的。」

雖然許多公立學校,今年春季課程已經恢復實體上課,但因為學校要確保孩子在校群聚時間不要太久,所以基本都提早下課,大約在12點半到下午2點之間下課,較疫情之前正常上課時間,縮短了1.5—2個小時。

「所以孩子們短暫到校後就回家了,學習上依舊比較安逸」,李漢文說,「但我估計,如果疫情數字沒有攀高,秋季開學後學校會延長上課時間,恢復到疫情之前的下午3點到3點半下課。」

她提醒,孩子們可能因秋季長時間實體上課的變化不適應,會出現下午不想學習,不想到校學習的狀況,這時家長需要對孩子做心理建設。

她給出了專業建議,家長不能在孩子撒嬌哭鬧時輕易妥協,要堅持讓孩子回到正軌上課的狀態。「但也不能孩子一哭鬧就大聲呵斥,要用循序漸進的誘導方式。」

她表示,可以給孩子設立目標,比如每天需要完成到校上課的時間,完成多少作業,如果當天目標達到了,父母會獎勵一個貼紙(Sticker),當每週收集了一定數量的貼紙後,就可以換獎品。父母不一定要用物質獎品來利誘,要儘量用戶外活動作為獎勵,例如可到國家公園走一走,去參加朋友的生日派對,到兒童遊樂園、歷史博物館玩一玩,多參加有益身心的活動,這些都是很好的方式。◇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