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超越一切恐懼束縛 兩峰之間走繩自拍

【2022年06月07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ANNA MASON報導/李宇君編譯)強大的精神力和專注力讓安迪‧路易斯(Andy Lewis)感到生命百分之百的存在。

35歲的美國極限運動家路易斯被稱為「走繩先生」(Mr. Slackline)。他必須百分之百把每一分腦力都集中在高空平衡上,否則可能帶來致命的悲劇,但他卻樂在其中。

路易斯在兩峰之間的扁繩上進行不可思議的自拍。他說,此時,他百分百感到自己生命的存在。

「沒有安全設備,你的安全完全靠你自己——仰賴於自己絕佳的體力和強大的精神力。」路易斯說,「你會感受到自己的心跳,聽到自己的呼吸。此時,你所看、所聽、所做都合為一體。這一刻,不存在任何一絲一毫的分心。」

路易斯說,「此刻,你完完全全感受到自己每個分子的存在。」

路易斯來自美國舊金山灣區,從事商業電影製作、裝配、布景設計和特技表演。

他本人就是個現實生活中的特技演員,平常從事危險性高的低空跳傘(BASE Jumping)。20年前,他找到了高挑戰性的走繩(Slacklining)。

走繩運動曾在美國風行一時,在兩桿或兩樹之間架上走繩專用扁繩,在自家後院就可藉此來訓練平衡力與專注力。因在扁繩上行走極不穩定,是一種極具挑戰性的運動。

(由Aleta French提供)

走繩原本只是路易斯的業餘興趣,後來變成運動,又變成專業走繩家,最後成為一種精神信仰。當走繩運動開始風行時,路易斯發現自己成為走繩的前鋒。

「我以前會每天做走繩運動。練習越多,就越覺得自己能夠做到。」他表示,他越是成功穿越走繩兩端,越是激發自己對走繩場景的想像力。

十幾年前,路易斯在美國最高的兩座砂岩山之間安裝了「利維坦高空走繩」(Leviathan Highline),全長85公尺,高度250公尺高。到目前為止,路易斯是唯一挑戰這高難度走繩兩次以上的人。他說這是他做過的最具傳奇色彩的走繩之一。

很多人對這種高空走繩的反應是不可思議——在高空中行走在一條繩子上,下面又沒有安全網,那不嚇壞嗎?路易斯說,這就是此運動的重點。

「我個人認為,不願面對逆境的人是最不快樂的人,因為他從來沒機會證實自己的存在。」

當然,要在繩索上安全勝任,達到目標,需要無數小時的高強度訓練。

「即使你完成了培訓,也需要極致的專注」,路易斯說,「有些人不喜歡這種運動的壓力,更多人認為自己不可能做到。」

高空走繩聽起來很可怕,也很瘋狂——但這位極限運動家卻認為走繩是很有趣的運動。

(由Renan Ozturk提供)

「它可以讓人感受到自己的思想、身體和精神完全合一。」路易斯說,「它讓你學會專心致志、讓你相信自己,給你精神力和體力,同時訓練你所有的反應。——它也是一種哲學:能在平地上做的事,同樣也可以在繩子上做。」

(由Renan Ozturk提供)

他說去年9月,他在優勝美地(Yosemite)和好朋友通話,他朋友拍到他懸掛在兩峰間的繩索上,並把照片上傳到了時電報(Instagram)上。朋友寫道:路易斯在危險中晃來晃去,完全靠自己的握力維持在空中。照片中還掛著一個壯觀的大滿月成為背景。

「這一刻,我超越一切恐懼的束縛。」路易斯說。

(由Andy Lewis提供)

路易斯曾贏得世界冠軍、打破多項紀錄,也是電視和電影演員,但他覺得這些都不重要。對他來說,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呢?

路易斯說:「做一個好人、熱愛你所做的事情,是讓人真正快樂的核心。這樣可以提振周遭人的精神、贏得自己的風格、擁有運動家精神,同時可以去掉得失心。」

無論是教小孩子學走繩,還是在幾百萬人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超級盃(Super Bowl)現場表演,路易斯都覺得很愉快。

「所有的訓練和艱辛,到最後都變得很有趣。」路易斯說,「我可以很自豪地說,我以最壯觀的方式過我的生活、看這個世界,幾乎沒有受傷,而且賺了足夠的錢來生活——我為自己創造了美好的生活。」

(由Andy Lewis提供)
(由Andy Lewis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