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擬暫停汽油稅 加州官員有壓力

【大紀元2022年06月26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週三呼籲國會暫停夏季聯邦汽油稅,並要求其它州也這麼做,或採取其它方式補貼消費者。這給了加州官員們一定壓力,加州年初拒絕了暫停州汽油稅的提案,並堅持原定的7月1日調漲汽油稅。

由於夏季是美國人假日用油的高峰季節,而加州提出的補貼計畫,至少得拖到秋季才可能實施。

拜登提出他的計畫之際,有分析懷疑,來自同一個黨派總統的呼籲,能否令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及民主黨控制的議會,重新考慮此前遭到否決的、暫停每加侖51美分州汽油稅的提案,或者至少能加快補貼計畫的實施。

此前,紐森及民主黨議員們,已拒絕了暫停州汽油稅、暫停7月1日州汽油稅調漲等提案,理由是,很難保證暫停的這部分汽油稅,不會被石化公司吞掉,無法令消費者受惠。但已有其它州通過的暫停州汽油稅提案,明確要求這部分稅收暫停,必須用於降低油價上來。

共和黨州眾議員,同時也參選國會議員的凱文.基利(Kevin Kiley),也是暫停加州汽油稅提案的提出者。他於22日稱,其它州的暫停汽油稅的實證顯示,該措施是能夠給消費者省錢的。

基利在一份聲明中稱,總統目前也終於承認,這是向那些掙扎中的家庭提供緩解的最佳辦法,而不是發起新的所謂「調查」。他並敦促州長及議會領袖們,立即暫停州汽油稅,加州的汽油稅幾乎是聯邦汽油稅的3倍。

對於加州的駕車族來說,他們得忍受全美國最高的油價,根據全美汽車協會的數據,22日的平均油價為每加侖6.371美元,遠高於全美平均每加侖4.955的價格。

由於應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不力,加上配方奶粉短缺、高通貨膨脹,以及高油價等問題,拜登的支持率已經持續下跌。6月8日「早上諮詢」民調發現,有58%的選民不認可拜登的表現,39%的人認可,也是拜登就任總統以來的最低民調。

但6月23日,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拒絕了拜登要求將每加侖18.4美分的汽油稅暫停90天的提議。

全美各州平均汽油稅為每加侖30美分,加州的汽油稅每加侖51.1美分,而且從7月1日起,還將調漲2.8美分。州長紐森曾提議凍結7月1日的汽油稅調漲,但該提案被民主黨議員否決。

康涅狄格(Connecticut)州的民主黨籍州長,已經簽署跨黨派法案,暫停該州每加侖25美分的汽油稅,至少到6月;紐約也暫停了6月1日的每加侖16美分的汽油稅,持續到年底;伊利諾伊(Illinois)州凍結了每加侖39.2美分的汽油稅,包括7月1日預定的2.4美分調漲,將持續至年底;科羅拉多(Colorado)州推遲了7月1日起每加侖2美分的汽油稅調漲,持續至2023年4月。

另外,馬里蘭(Maryland)州暫停了們每加侖36.1美分的汽油稅,從3月18日至4月16日;佐治亞(Georgia)州,於3月18日至5月31日暫停了每加侖29.1美分的州汽油稅;佛羅里達(Florida)州,計劃從10月1日至10月31日,暫停每加侖25.3美分的州汽油稅。◇

註:新冠狀病毒,也稱武漢肺炎病毒,大紀元認為叫「中共病毒」更準確。因該病毒來自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更因中共掩蓋疫情導致病毒向全世界擴散,並造成全球大流行。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