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T軌道超高溫 導致東灣列車出軌

【大紀元2022年06月24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東灣BART列車本週出軌,該交通機構發言人週四(6月23日)表示,承載該列車的軌道溫度超過了140華氏度。

週二晚間高峰時段,列車的兩節車廂在康可德(Concord)和普萊森特希爾(Pleasant Hill)間發生出軌事故,50名乘客被疏散,有一人在抱怨背部疼痛後被送醫。

捷運署發言人克里斯.菲利皮(Chris Filippi),週四告訴《舊金山紀事報》,當時軌道的溫度超過了140華氏度,遠遠超過了115華氏度的普通工作溫度。

週二列車出軌當天,灣區一些地方的氣溫被推高到三位數。菲利皮補充說,只要鐵軌溫度比普通溫度高出20華氏度或以上,火車軌道就容易出現錯位。

在一份新聞稿中,菲利皮表示,初步評估顯示,高溫在脫軌事件中起了主要作用,因為它導致了軌道的彎曲。

菲利皮說,BART列車出軌的情況非常罕見,在過去僅發生過三次脫軌事件,分別是在2017年、2011年和2009年,但這三次似乎都與高溫無關。

他還補充說,週二晚上,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和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的工作人員,在事故現場進行調查。這兩個機構可能會就該事件發布報告。

由於軌道仍在修復中,在該地區仍實行單軌制。菲利皮說,目前還沒有關於何時完成修復或損失費用的估計。出軌的列車將被徹底檢查,然後再決定它是否可以重新投入使用。◇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