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居小島逾30年 義大利8旬男子被迫搬到城市

【2021年09月29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義大利一名8旬男子在一個小島獨自居住長達30多年,猶如現代版的魯賓遜,但卻因為政府的政策被迫搬到城市裡,展開另一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

現年82歲的莫蘭迪(Mauro Morandi)在1989年試圖駕船前往位於太平洋的島嶼玻里尼西亞(Polynesia),但被途中的布德利島(Budelli)所吸引,於是決定在此定居。

當時島上還住有前任看守人。在前任看守人去世後,莫蘭迪便接手他的工作,並開始他漫長的獨居生活,而他也因此被稱為「現代魯賓遜」。

多年來,身為退休教師的莫蘭迪一直住在海邊的一棟老舊石屋。他是島上唯一的居民,只有一些野鳥和小貓和他作伴。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今年5月,莫蘭迪搬到附近的拉馬達萊納(La Maddalena),它是拉馬達萊納島上的市鎮。他用他的退休金買了一棟房子,重新展開現代化的生活並與人群接觸。

但莫蘭迪並非自願這麼做。這是因為有關當局想把布德利島當作環境觀測所,所以迫使莫蘭迪遷移到其他地方。

莫蘭迪在接受CNN訪問時表示,他不喜歡跟別人說話太久,這是因為他多年來一直都獨自居住,他已經習以為常。

儘管他再也無法享受布德利島的隱居生活,但他的生活已經有了新的改變。他現在專注於與其他人溝通並接觸人群。

他說:「我是個活生生的證明,第二個嶄新生活是有可能的。你總是可以再次重頭開始,即便你已經超過80歲,因為你可以體驗其他事情,那是個完全不同的世界。」

CNN報導說,在經過多年的離群索居之後,莫蘭迪現在渴望與其他人交流觀點,並藉由在社交媒體分享照片和評論,來與這個世界進行互動。他也一直在寫他的回憶錄。◇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