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老貓爬樓梯有困難 網紅為牠搭建電梯

【2021年11月0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紐西蘭網紅湯普森(Liam Thompson)的愛貓已經20歲了。考量牠年事已高,湯普森為牠打造了一個專用的電梯,方便牠上下樓。不少網友稱讚說,這是個很棒的創作。

湯普森是一名年輕的YouTuber。他經常在個人頻道發表他製作的短片,以分享生活中的點點滴滴,其中包括他創作的裝置或小玩意兒。

以他最近分享的短片《我為我的小貓搭建電梯》(I Built an Elevator for My Cat)為例。這是他為他高齡20歲的老貓佛羅多(Frodo)所做的「交通工具」。

湯普森在這段短片中解釋說,儘管佛羅多已經很老了,但牠還是會每天費力地上下樓梯,以便到院子裡曬太陽。

為了讓佛羅多更容易上下樓梯,湯普森在原有的樓梯旁邊增設了一個佛羅多專用的電梯。它由軌道和推車組成,經由電動起吊裝置來控制,可以往上也可以往下。

這個電梯看起來有點像雲霄飛車(又稱過山車),但速度沒那麼快,而且它可以雙向移動,不像雲霄飛車只是單向行駛。

湯普森先在他的「工作室」,也就是他的車庫裡裁切木材,做出兩條軌道,再以幾片木板組合成推車,接著進行測試。

測試結果顯示,放置在軌道上的推車能夠平穩地往下移動。這讓湯普森大感意外。但他認為在佛羅多搭乘之前,這個電梯還需要強化安全和美觀這兩方面。

在經過幾天的修整和美化之後,湯普森在一個陽光普照的日子把佛羅多抱上電梯,讓牠第一次乘坐這個個人專屬的電梯。

在電梯下樓之後,佛羅多遲疑了一會兒,牠似乎不知道該如何下車,這讓湯普森看得哈哈大笑。

但過沒多久,佛羅多摸索到如何下車,逕自走到院子裡曬太陽了。等到10分鐘後,湯普森又把牠接上樓去了。

湯普森形容這個電梯說:「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功。」◇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